撰文/ShanEika 攝影/HUNG-CHUN WANG、莊智淵          協力採訪/釜山廣域市、釜山觀光公社、中華航空、台灣虎航

韓國第二大城釜山擁有與首爾截然不同的海派風情,越是發掘,越讓人深陷這座城市的無窮活力!由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超人氣女星宋芸樺帶路,乘著海風翱翔釜山最新話題景點,翻轉體驗這座有如韓國邁阿密的繽紛海港城。

海漂日常.jpg

海漂日常 從海平面勾勒的釜山風景線

揚帆出海,竣巡在深邃美麗的釜山港。白色的廣安大橋橫跨湛藍海洋,從海面仰望更顯得氣勢滂礡,遠方綠意盎然的冬佰島內,APEC世峰樓的穹頂玻璃光罩折射耀眼光彩,釜山的傳統與現代,設計與自然從海平線一覽無遺。包船出海是釜山新興的旅遊方式,搭乘百萬遊艇從港口愜意出行,飽覽釜山港灣風光之外,還能夠烤肉舉辦派對,有如韓劇裡的主人公,乘風馭浪快意徜徉。

海漂日常4.jpg

海漂日常2.jpg

海漂日常1.jpg

水營遊艇競技場 수영만요트경기장

Add. 釜山海雲台區海雲台海邊路84

Access.地鐵2號線冬柏站徒步3

泅泳在一望無際的萌黃花海

釜山最迷人的魅力之一,在於不用遠離都會區,就能感受開闊豐饒的自然景色。從3月底開始各地櫻花接連盛開,連綴成粉紅色的浪漫花海。4月油菜花接力綻放,洛東江畔的大渚生態公園每年會舉辦全韓國最盛大的油菜花祭典,澄藍天空下,怒放的萌黃色花海將人潮淹沒,滴溜溜輪轉的風車點綴其中,如同童年夢境一樣美好。時序來到秋季,梵魚寺丹楓正紅,古剎紅楓相互借景,公園內還有成千上萬迎風綻放的波斯菊,又是另一種明媚溫婉的詩情畫意。

萌黃色花海.jpg

萌黃色花海1.jpg

大渚生態公園 대저생태공원

Add.釜山廣域市江西區大渚12313-7

Access.地鐵3號線將西區廳站徒步3

Time.隨時開放,洛東江油菜花慶典時間為每年4月初到4月底

迎著潮風      漫步廢棄海景鐵道

從高樓林立的海雲台往青沙浦探險,快節奏的海港大都會變成悠閒緩慢的漁村小調,耳際吹拂著帶有潮味的海風,踩著廢棄鐵軌看海漫步,沿路上斑駁的老平房與時尚海景咖啡交錯,把人帶入封存在古老明信片中的閒散時光。尾蒲鐵道原為東海南部線的舊鐵道,廢線後因為緊鄰大海的極佳視野,成為遊客趨之若鶩的散步道。以青沙浦為中心,西到尾浦東至松亭各有約2.4公里的距離,串聯起青沙浦紅白燈塔,天空步道等景點。

海景鐵道1.jpg

海景鐵道.jpg

尾浦鐵道 미포철길

Add.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中洞591-19

Access.地鐵2號線萇山站下,徒步20分或搭車5

Time.隨時開放

佇立在大海的中心

去年開幕的青沙浦天空步道,又叫做海雲臺青沙浦踏石觀景台,離地20公尺的高架平台延伸入海,有如懸浮於海面的天空步道,從岸上眺望十分壯觀。步道兩側地面分別鋪以透明玻璃和簍空鐵架,頭上海風呼嘯,腳底浪濤奔騰,忍不住心驚膽戰,越走腿越軟。從大海中心360度眺望的景觀,無論每個角度都美不勝收,讓人心曠神怡。

大海的中心.jpg

大海的中心2.jpg

大海的中心3.jpg

雲臺青沙浦踏石觀景臺 청사포다릿돌전망대

Add.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中洞591-19

Access.地鐵2號線萇山站下,徒步20分或搭車5

Time. 09:00~18:00 (6~8月至20:00)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