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hanEika  攝影/HUNG-CHUN WANG  協力採訪/釜山廣域市、釜山觀光公社、中華航空、台灣虎航

相較於首爾,釜山的四季都很溫暖,除了地理位置的關係,熱情的人們為這片土地加溫,帶領我們從海灣到山丘,用足跡印證釜山美好的風土人情。

新起產業5.jpg

그리近代黑白照相館

在數位影像如此發達的時代,底片的存在就顯得更加珍貴,無法修圖、無法重來,在這充斥著虛擬圖像的世界,真實似乎更加難能可貴。灰色牆面掛滿各種喜怒哀愁,老舊黑膠唱片機流淌出慵懶曲調,包圍著這個坪數不大的店面。店主人李忠燁與妻子一同經營位在國際市場二樓的店面,喜歡拍照的血液從出生就伏流在身體,繼承了身為新聞記者父親所使用的相機,便開始記錄每個充滿故事的身影。

近代黑白照相館.jpg

選擇國際市場作為照相館的起點,李忠燁認為這裡融合了釜山的過去與現在,而黑白照片是男女老少都能在國際市場留下回憶的方式。成像漸漸在停產的富士FP-3000B底片上浮現,復古相機獨有的顆粒感、細緻分明的黑白輪廓,交織出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其中,已停產的底片最教人惋惜,而照相館中存貨也有限,李忠燁感嘆地說:「我們還是會持續的拍,直到底片用完那天。」因此,除了珍貴的黑白底片之外,照相館也提供數位黑白照的拍攝,如果擔心無法用底片一次成功,那麼數位相機所提供的方便性,就是很好的選擇。

近代黑白照相館1.jpg

近代黑白照相館2.jpg

黑白照相館就像藏在國際市場裡的時光機,透過照片穿梭現在與過去。在體驗懷舊照片的魅力之後,便可在十分接地氣的市場裡逛逛,發現一攤又一攤新奇的食材與海鮮,將釜山日常濃縮於此,成就一幅令人動容,並且擁有鮮明色彩的照片。

近代黑白照相館3.jpg

近代黑白照相館4.jpg

近代黑白照相館 그리

Add.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區路28(國際市場609青創務館內)

Tel. +82-010-7212-7484

Time. 10:00~20:00,週五公休

Web. longforsth.modoo.at

신기산업 新起產業

走進店內,一覽無遺的港口景致映入眼簾,隨意一個座位都能感受到釜山陽光綠色植物與充滿自然風格的畫作,營造出叢林意境,不造作的低矮磨石子簡單區隔出空間,慵懶又愜意的美好午後就此展開。年輕的店主全身散發新潮的美式風格,體內卻留著懷舊的血液,接手原先父親的鈴鐺工廠舊址,改造成一棟擁有絕佳海景的咖啡廳。一手包辦空間設計,以及運用先前在日本留學的經驗,將隨性自在的氛圍轉化成咖啡廳的骨幹。他提到,「好的咖啡廳風景跟氣氛一定要好,因此這裡會不定期舉辦小型演唱會,以及成為藝術家的展覽空間。」

新起產業1.jpg

新潮與懷舊的完美融合也能在這裡找到。每到中午12點就會開張的雜貨店,隱藏在咖啡廳旁的地下室,隨著階梯的指引往下走,猶如進入藏寶庫般的喜悅。在這裡可以找到改良後的鈴鐺產品,各式鐵製辦公用品也是雜貨店的銷售常勝軍。店主認為,還是希望大家能記得這裡曾經有的事物,而舊工廠的招牌依舊耀眼的放置在咖啡廳一隅,等待旅人問起它的故事。

新起產業4.jpg

新起產業2.jpg

新起產業3.jpg

同樣位於影島區的白險灘文化村,擁有層層疊疊的彩色房屋,依海而居的生活空間,吸引著喜歡悠閒步調的人。店主推薦可以前往白險灘的巷弄中探險,每個轉角都能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又或是想感受港口的夜晚景致,新起產業「新起產業」的景樓可以將璀璨美景盡收眼底,用海風與燈火築成釜山的城市魅力。

新起產業.jpg

新起產業 신기산업

Add.韓國釜山影島區Wachio51

Tel.+82 70-8230-1116

Time.11:00~23:00

Web. sinki.co.kr

비비비당非非非堂

沿著蜿蜒的迎月路向上行駛,兩旁翠綠樹木散開枝枒,在樹葉的間隙中,隱隱透出海的波光,讓人更加期待即將抵達,名為「非非非堂」的韓屋咖啡廳。咖啡色的格子木窗帶出傳統韓屋雅緻,大面積透明玻璃將青埔洞海岸收入眼底,於是選擇一個靠窗的座位,品嘗著厚實茶香與精巧茶點,與釜山遼闊的海天景致作伴。

非非非堂1.jpg

「非非非堂」由一對姊妹共同經營,兩人穿著改良韓服在店內穿梭,成就一幅美好風景。由於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品茶,於是在距離熱鬧的海雲台不遠處,開設了擁有絕美海景的韓風茶屋,「釜山大多數的海邊都被開發的很先進,能夠找到保留原有風景的地方不容易。而這裡開闊的視野,能夠完整保留釜山純真的感覺。」姊姊溫柔地跟我們說著。

非非非堂3.jpg

非非非堂2.jpg

櫃檯上的銅製鍋爐不斷冒出蒸蒸熱氣,所有的茶湯都須使用銅鍋燒出來的水,才能泡出色、香、味皆圓潤的模樣。搭配的茶點也十分講究,從韓國傳統點心作改良,選出與茶湯最相符的滋味來做組合,讓人處處感受到「非非非堂」的用心。離釜山知名景點海雲台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很適合在韓式茶屋遠眺海景之後,直接與釜山的大海面對面接觸。踩踏在柔軟細沙上,一邊感受溫柔浪濤、一邊欣賞萬丈高樓,難怪也有旅人稱呼釜山為韓版邁阿密呢。

非非非堂.jpg

非非非堂비비비당

Add.韓國釜山廣域市海雲台區迎月路239-16

Tel.+82-51-746-0705

Time.11:00~21:00(周一公休)

Web. bibibidang.alldaycafe.kr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