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圖片提供/後湖水月

奔馳在花蓮的東海岸線,可見大山大海,常年景色無敵,轉進後湖19號的綠色小徑,遇見隱身於四面群山環抱的「後湖水月」,帶來四種不同風格的靜謐之所,是驚喜也是療癒,讓旅人忘卻煩憂、一切放空。

3X1C8574.JPG

後湖原來是一個太平洋邊阿美族人世居的部落,因為四面環山,冬天不受東北季風的吹襲,地面又有終年不竭的湧泉,有後湖之名。在「後湖水月」的綠荷餐廳牆面上,張張照片訴說著後湖的歷史,民宿的故事,這是小溫一家人打造夢想家園的源起。

3X1C1778.JPG

感性水月湖 閃耀空中鏡面屋

佔地近七千坪的「後湖水月」,變身為東岸桃花源,除了山海的景致外,這綠樹成蔭、一畝畝的荷花池,豐富的自然生態期與他人分享,於是從小溫一家人居住的主建築主體開始,慢慢地興建三連棟的水月湖、空中鏡面屋、綠鑽石、水間玻璃屋Villa,總共四種房型,近15年來帶給旅客美好的旅遊記憶點,值得一一入住,充分感受與自然融合的創意巧思。

3X1C9459.JPG

「家」應該有各種想像與無限可能,所以小溫特別請到台北的室內設計師,專業規劃每一間民宿的獨特樣貌。「水月湖Villa」靜倚後湖的蓮花池畔,降板式設計擁有絕佳視野,超大面落地窗外望去是全年無休的睡蓮,夏日還可以看到朵朵荷花,而溫潤的自然質素,讓整體空間更顯舒適與自在。

同樣私擁著另一片梯田蓮花池,「空中鏡面屋Villa」為獨立的兩層樓雙併別墅,下崁的房屋設計遠遠望去彷如與樹群融合一體,室內環繞L型的落地窗將室外天光綠意引入,最特別的是,沿著戶外白色螺旋樓梯拾級而上屋頂,印入眼簾的是無邊際的空中水池,視野所及東岸的山光水色,讓人倍感舒暢。

3X1C1764-(1).JPG

2.JPG

3.JPG

聽海的綠鑽石 坐落水間玻璃屋

沿著後湖園區旁石階而上,走進「綠鑽石Villa」,此時耳邊響起海濤聲,往下俯瞰原來是磯崎海灣的美麗風光,而特別打造的戶外露天浴池,可以無拘束享戲水樂趣,觀日出餘暉、賞星空與明月,聆聽海之音,實在是太尊寵了!為配合地型地貌的不規則鑽石造型,像是在野外露營的帳篷,又帶點現代工業風,沐浴在檜木浴池,天窗光影流瀉,真是浪漫極了。

3X1C7416.JPG

3X1C6852.JPG

最令人心之嚮往的就屬水間玻璃屋Villa。以白色為基調,70坪環繞生態池的獨棟庭園式別墅,房間兩側整排為大面落地窗戶設計,從戶外遙望猶如坐落水間的玻璃屋,寬敞的客廳、臥室更加自由隨興,半戶外浴室設計巧妙與自然融合,還有戶外泡澡池、蓮花依畔和發呆平台,這就是度假的極致享受吧!

3X1C7672.JPG

3X1C7686.JPG

3X1C7609.JPG

今天您想入住哪一間?「後湖水月」專屬的山居歲月以及聽濤望海的藍色假期,就等您來預約囉!

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

電話:+886-933-799-557小溫

網址:www.houhu.com.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7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