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K   攝影/Mau  圖片提供/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紅磚牆搭配綠意流水,同時融合荷蘭設計團隊巧思,老爺行旅將閩南建築化作雅致藝術品,讓「藝」跟「旅」在入住起便時時相隨,相互交織出蘭陽平原的最美光景。

主圖.jpg

距離繁忙的台北不過1個小時距離,穿越雪隧後迎面而來的綠地光景,捎來愉悅的度假氣息。宜蘭一直是城市中的人們,想短暫逃避繁忙的一塊樂土,因此不論景點或住宿,都有眾多選擇以符合旅人的口味。然而,能夠做到扎根在地,並融合舒適旅遊體驗,老爺行旅堪稱將藝旅完美結合的翹楚。

鎖住時光的旅宿空間

當藝術不再曲高寡合,更能拉近旅人與在地文化的關聯。落腳於傳藝文化園區的傳藝老爺行旅,保留了原始閩式建築,傳統風貌出自國際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之手,前有江南園林點綴、後有蘭陽平原自然風光,將三合院式古厝推向更高端的度假體驗。

_MG_5704.jpg

甫入大廳,立即被大廳的「屋中屋」設計所吸引,外層是原有的紅磚與交趾陶裝飾,內層則是與荷蘭設計團隊Mecanoo聯手,將花磚染上青花瓷意象,呈現獨特東西文化融合氛圍。鑽入住宿區,閩南式建築的優雅樣貌被完整保留,中間的池塘倒映著藍天與紅磚,將過往的美好時光鎖在這一刻。

傳藝老爺行旅共有106間客房,高達7種房型可以滿足所有客層,無論是甜蜜的兩人時光,或是三代同堂的親子共遊,都能磨石子地磚帶出老時光的美好,同時結合傳統風格與現代藝術。 在此留下絕佳回憶。客房內同樣維持傳統風格,磨石子地板讓人跌入老舊時光,一旁的窗花更增添藝術氣息。桌子上巧妙擺著簡易童玩,在歇息之餘還能與傳統文化相互激盪。

_MG_5658.jpg

_MG_5580.jpg

鎖住時光的旅宿空間

來到宜蘭絕不能錯過傳統美食,而傳藝老爺行旅的貼心之處,就是尋遍街坊巷弄,將道地鄉村美饌完美移植,讓旅人在此便能全方位體驗宜蘭之美。從透早食堂的自助Buffet開始,就能品嘗到道地的宜蘭小吃,油飯、粉腸、羹湯、肉燥飯等等,有別於以往制式飯店的早餐,將在地文化從早晨就揭開序幕。

_MG_5716.jpg

_MG_5871.jpg

_MG_5789.jpg

若是想體驗更精妙的宜蘭美食,手路菜中餐廳定不會讓人失望。網羅深耕在地多年的主廚,將傳承與創新端上桌,古老菜餚的韻味猶在,精緻度也大幅提升,是本地人與外來旅客皆大力推崇的宜蘭美食指標。午後,想靜靜體會蘭陽平原的慵懶,或是尋找地方歇息,小野台是旅人最好的歸屬。提供各式點心與飲品,寬敞空間也融入了東西合併的設計,讓人著了迷遲遲捨不得離開。

「藝」與「旅」的雙重體驗

與傳藝文化園區緊緊相依,造就了住宿環境渾然天成的藝術氛圍,入住傳藝老爺行旅的旅客,可以恣意地於園區遊逛,更不需擔心回程時間的問題,只怕玩得不過癮。若是訂購特別的住房專案,便能於傳藝園區享受免費手做體驗一次。而傳藝老爺行旅更加碼邀請宜蘭在地達人,開設每天都不同的DIY課程,讓旅程更加豐富與深刻。若是什麼都不想做,光是身處在建築大師的作品之中,看著眼前綠意田園,感受平原微風吹拂,「藝」與「旅」就是如此自然地融入生活中。

_MG_5942.jpg

傳藝老爺照片.jpg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

電話03-9509188

網址www.hotelroyal.com.tw/yila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7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