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

霧來了,猶如置身夢幻仙境,霧散了,映入眼簾綠色樹海搖擺。「出霧」一個好美的名字,想要尋求寧靜,想要湯泉溫柔膚觸,想要好好坐下來閱讀、細細品嘗美食,在「出霧溫泉飯店」,時光彷彿凝結,就這樣呆坐或閒臥,捨不得移位。

5D4_3229.JPG

台北都會擁有一座陽明山是幸褔的。你可以沿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一路欣賞山巒起伏,小油坑美麗的硫磺結晶,或是從金山方向而來,先逛逛金山老街,暢遊獅頭山公園、朱銘美術館、四磺坪、焿子坪等景點,順著陽金公路,來到「出霧溫泉飯店」,兩種截然不同的山海之旅,各有其樂趣所在。

將最好綠意窗景留給溫泉湯池

這裡幾乎終年霧霧飄渺,所以取名為「出霧」,以木材、石頭等自然元素作為建築基調,斜面玻璃面的外觀深具特色巧思。這屋外63度角是有設計典故的,起霧積雲於天際時,陽光經由雲層撒下的道道光芒,剛好和「出霧」63度角屋簷相互呼應著。在小而美的接待大廳,迎來63度的台式鞠躬招呼,夏天奉上自製冰涼酸梅湯,冬天端上暖呼呼薑茶,感受溫情適切的服務及款待。

5D4_3141.JPG

5D4_3171.JPG

「出霧」量體雖不大,貼心規劃28間客房,要把空間、採光、浴池的自由伸展度留給客人。因此每間客房約13坪以上,整體採溫潤內斂的木質色調,選用高檔硬木傢俱,散發原木的舒適香氣,並將最好的綠意窗景留給溫泉湯池,秋冬能夠泡55度的溫泉,春夏泡32度冷泉。

5D4_3253.JPG

5D4_3258.JPG

5D4_3322.JPG

這裡的泉質為PH8.8的弱鹼性硫磺泉原湯,與化妝品基本材料的皂土很相近,一開始放水時,溫泉水是清透無色的,至泉湯半滿時,泉水顏色呈現略帶乳白的黃綠色,含有礦物質,具有美膚護膚效果。此外,設有大眾風呂採日式裸湯,以檜木打造三個不同溫度的湯池,期滿足想要短暫停留泡湯的旅客。

5D4_3311.JPG

826C5440.jpg

在地食材表現63度最佳溫度

「出霧」客房的美已令人心嚮往之,來到頂樓的出霧書房更捨不得離去,挑高的木質架構,整面書牆,最棒得是大面窗景,此時佐著美景、品嘗美食更感幸福。採用當季在地食材,表現63度最佳烹調溫度。這一季出霧套餐,前菜三品來自東港烏魚子、梅汁日本山藥、櫻桃鴨胸肉,吃得小巧又精緻,鮮甜海鮮南瓜濃湯搭配軟包超對味,香芒鮮帶子有著夏季清爽滋味,展現手路菜的手作百花魚卷好綿密,薑黃小卷燉飯香氣迷人、吃得到海裡鮮味,主菜為台塑牛小排、大草蝦的海陸雙拼誠意十足,最後冰淇淋甜點畫上完美句點。

5D4_3201.JPG

5D4_3380.JPG

5D4_3383.JPG

晴時藍天樹海搖曳,時而山嵐飄渺,時而落雨紛紛,在「出霧」品茗、喝咖啡、聽音樂,與朋友相約聊天都愜意,即使是一個人閒坐閱書、放空,窗外景致怎麼樣都看不膩。

5D4_3178.JPG

陽明山出霧溫泉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山城路82-3

電話:+886-2-2408-0666

網址:www.tsuwu.com.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7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