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圖片提供/名流水岸

所謂偷得浮生半日閒,與君相約賞景風雅事,正是「名流水岸」的最佳寫照,入眼所即燕子湖畔遼闊水岸綠景,天晴、下雨、起霧時各有美感,於此情境中,悠閒感受大自然與空間融合的氛圍質感,奉行慢食主義,細細品賞食藝之美,一切是那麼的怡然自得。

IMG_6221.JPG

距台北市不遠,離新店捷運站約十多分鐘車程,「名流水岸」景觀餐廳位於通往新店烏來半山腰,順著階梯而下,眼前一片開闊,彷如走進燕子湖畔的忘塵林,整排40餘年的老榕樹綠意盎然,樹影灑落在大面落地窗畫面迷人,此時,清風徐徐吹來,於盛夏時節難得一襲清涼,不由得駐足停留了!

IMG_2335.jpg

講求飲食美味與健康訴求

從室外延伸至室內,人文建築與自然美景融合,空間以原木材質構築溫潤質感。在慢步調的氛圍下,品嚐健康養生當令料理是「名流水岸」讓賓客感受生活當下美好的方式;於是空氣中有舒緩身心的精油氣息飄香、走入餐廳的接待廳入門處要脫掉腳上的鞋履,像是拋開了塵世的束縛,方得以無拘束地踩在泛著青草香氣的榻榻米上,腳步也變得輕盈,身體也開始自在放鬆。

IMG_6285-左下圖.JPG

 

食:坐下來吃飯,這柚木桌和椅子設計的高度也是具有巧思的,創辦人說桌子高,用餐像是在開會商議、不能自在,於是讓桌子放低,自然讓人放下身段和防備,融入用餐情境。椅子坐起來剛剛好的高度,是採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身子可自由轉動、舒適極了! 吃飯就是一種享受,需要慢慢品嚐。

IMG_2352.jpg

「名流水岸」的慢食藝術主張飲食三養,就是營養、保養、修養。細嚼慢嚥、慢活享用食物的甜美滋味;料理無需太複雜,主要提供頂級與人氣套餐的無菜單料理,採用新鮮當令食材,強調原汁原味,搭配萬古燒、鼎蒸籠等器具烹調鮮甜與香氣,講究擺盤的藝術美學,徹底打開五感的感動美味,化成餐桌最美的懷石饗宴。

IMG_2410.jpg

萬古燒吟釀珍蟳意猶未盡

臻品御饌頂級套餐獻上滿桌豐盛佳餚,前菜和風蔬果鮑魚沙拉,採用彈牙鮑魚清滷與明太子醬炙燒豐韻香氣。嚴選當季有機蔬果沙拉淋上主廚特製和風醬,極富清爽口感。冰心上選赤身以干貝、甜蝦、花枝,入口彈牙鮮嫩、多汁美味。日本山藥細麵佐鮭魚卵備受女性喜愛,蘸上鮮甜柴魚醬油、清爽紫蘇、新鮮現磨山葵辛味,入口滑順、彈牙脆實的多層次口感。

IMG_2364.jpg

IMG_2367.jpg

最特別的鼎蒸籠鍋物,結合陶鍋與蒸籠雙重烹調方式,湯頭以大量蔬果熬製而成,鮮美滋味無負擔,鱘龍魚來自高山清淨養殖,炊蒸出魚片細緻紮實肉質。吟釀珍蟳採用日本國寶級工藝品萬古燒1300度高溫燒製塔鍋,利用岩石300度高溫及大吟釀蒸氣,高溫封蒸鮮活進口沙公6分鐘,鎖住沙公的甜度與水分,品嚐這鮮嫩純然滋味在嘴中釋放、讓人意猶未盡。追求海味的同時,岩燒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也是能滿足肉控美食慰藉,透過自己DIY烹調至喜愛的熟度,美味零誤差、即時入口。

IMG_2389(餐).jpg

IMG_2403.jpg

苦茶油雞飯香氣十足,酥炸薑片更添口感,加上甜點、水果,以及菊花醋、玫瑰醋解膩消油脂,飯後翡冷翠甘檸花草露點綴完美餘韻。這臻品御饌套餐吃下來不僅味蕾滿足,更深刻感受藝術養生創作的深度意涵。有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細細品味食物,「名流水岸」的一步一景致,希望帶給您生活中的幸福感動,可以回味好久。

1.jpg

IMG_2373.jpg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 新店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302

電話:+886-2-2666-6616

網址:www.eliteslowfood.com

FBwww.facebook.com/Elite.FusionCuisine/

名流水岸民生館 - 私廚料理 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072

電話:+886-2-2712-5535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82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