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圖片提供/南投縣政府

哇!熱得受不了,在家猛吹冷氣也太傷荷包,走!全家一起到綠意環繞、充滿芬多精濃度最高,負離子爆量的南投遊玩,尤其境內擁有十多條瀑布,就像一座座天然冷氣機,不僅景觀壯闊、聲聲悅耳,這水花飛濺清新透涼,頓時暑氣全消、通體舒暢,而沿途美景處處,更是一趟豐富的森林浴之旅,今夏相約南投觀瀑行程,探索這些最涼爽最舒適的消暑秘境,請列入暑期旅遊計畫喔!

0124瑞龍瀑布.jpg

竹山第一美瀑 瑞龍瀑布

位於竹山鎮坪頂里加走寮溪沿岸,係太極峽谷最下游的瀑布,高約30公尺瑞龍瀑布原名為山坪頂瀑布,由於故總統蔣經國前來觀瀑,發現瀑布分成3段層層飛動,水量大時,狀似飛龍遨遊,美不勝收,更名為「瑞龍瀑布」,更有「竹山第一美瀑」之稱

瑞龍-2.jpg

瀑布園區今年初正式營運步道全長1,000公尺,肉腳級步道輕鬆好走,來回大約1小時左右,途中穿越竹林、茶園,更有超過200公尺的瑞龍吊橋,健行兼散步輕鬆又有趣縣府更斥資搭建觀瀑平台,提供遊客更舒適的賞遊空間33公尺的懸臂式景觀平台,距溪底約10公尺高,站在景觀台上可一覽瀑布全景,美不勝收

瑞龍吊橋.jpg

德興瀑布 鹿谷鄉秘境

鹿谷鄉小半天的秘境,也是天然避暑勝地。德興瀑布水流發源於大崙山,因地形分上下兩層,上層水流速度平緩,下層氣勢磅礡,總高50餘公尺,周邊林木茂盛,自然生態豐富。要去德興瀑布的沿路上有很多孟宗竹林,小半天風景區內,一路行來盡收眼底皆是翠綠竹林,格外清新。溪頭森林遊樂區更是必訪景點,在這偌大園區裡,盡情徜徉竹海,森林浴舒暢身心,盡情享受芬多精的洗禮,當然更別忘了在竹廬前打卡照相,美得令人難忘。

德興瀑布-太極美地手冊.jpg

德興瀑布小半天孟宗竹林步道.jpg

夢谷瀑布 彷如夢幻仙境

埔里的觀音瀑布、彩蝶瀑布及仁愛鄉的夢谷瀑布號稱「埔霧三瀑」。壯麗山水的陪襯下,夢谷瀑布猶如人間仙境。令人嘆為觀止的懸谷式瀑布,溪畔沿岸豐富生態與壯觀山壁美景,是享受山野景色的好地方,山泉水分外沁涼,瀑布兩側山壁高聳,近距離看更是壯觀。

006-入選7-黃榮群-仁愛鄉-夢谷之美.jpg

夢谷-1.jpg

邊泡溫泉 邊觀彩虹瀑布

東埔溫泉區的知名景點,彩虹瀑布位於溫泉區的後山,沿著老街的步道一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因為風景如畫,銀白瀑水如仙女的絹布般美麗,非常適合情侶來到這裡一訪,所以更有情人谷美稱,在玉山腳下泡溫泉,觀瀑布最是舒服。

彩虹瀑布-四季南投.jpg

彩虹瀑布 93東埔溫泉-呂.jpg

龍鳳瀑布 雙瀑布各有風情

位於北中寮鄉清水村內,瀑布左右分列、分成上下兩段,一邊如蚊龍般灑脫奔放,一邊如彩鳳般柔緩飄逸。龍鳳瀑布高度約四十公尺,兩瀑相鄰營造出萬千氣象。正上方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建築在龍鳳瀑布的龍瀑之上,為仿照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而建,由斜壁架構出的馬蹄形步道全長35公尺,可一覽翠綠的山嵐遙望遠處景致。

龍鳳瀑布1-四季南投.jpg

龍鳳瀑布-南投最好玩.jpg

杉林溪首景 松瀧岩瀑布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美景宜人,四季旅遊漫步其中、空氣清新、格外愜意,而有杉林溪首景的「松瀧岩瀑布」更是壯觀,擁有瀑布、岩洞、溪谷景觀。松瀧岩瀑布氣勢驚人,陰離子含量為每立方公分25萬個,瀑布旁更有寬68公尺、深25公尺、高30公尺的松瀧岩天然岩洞,在氣勢滂薄的飛天白瀑下,搭配巨大的石洞奇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大為讚嘆。

松瀧岩瀑布-舜程2017.jpg

觀音瀑布 全台最容易親近

位在台14線埔霧公路旁,觀音瀑布也許是全台最容易親近的瀑布,因為從馬路走到最上層瀑布,慢慢走約20分鐘就能抵達,「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李白的詩在這裡化成涼爽水氣直透心扉。驅車前往清境農場,再漫步其中更可感受南投的秀麗景致,細賞高山原野的自然恬靜氛圍,尤其是看到成群綿羊好療癒。

入選13-何重佳-埔里-觀音瀑布的印象.JPG

雙龍瀑布 似兩條蛟龍盤旋

位在信義鄉雙龍村的雙龍部落,位於陡峭山壁上,瀑布高達百公尺,分為上瀑及下瀑,水流相當充沛,高低落差大似兩條蛟龍盤旋因而得其名,陡峭山壁落差製造出水煙紛飛瀰漫若仙境,景觀非常美麗。瀑布旁有一條長337公尺的水源吊橋(水管橋),橫貫在雙龍大峽谷之間,離地面將近60公尺,線條優美直達山頂。沿途景點,則是不能錯過位於愛國村坪瀨溪上的琉璃光之橋,是南投縣第一座透明的玻璃吊橋,腳下美景一覽無遺。

87地利-雙龍瀑布-四季南投.jpg

雙龍瀑布入選72-賴楠忠-信義鄉-信一玻璃吊橋.jpg

南投好好玩    https://nantou.welcometw.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82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