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林韋言    圖片提供/阿秋大肥鵝

到台中沒吃過阿秋大肥鵝」,就像入寶山而空手回,別說你吃過台中美食。那一隻隻油油亮亮的母肥鵝豈能放過,臭氣十足卻欲罷不能的秘製臭豆腐、辣得好過癮,用料豐富、濃縮精華的招牌牛鍋想要一碗接一碗,還有更多佳餚美饌上桌,就暫時忘掉減肥這檔事吧!

LWY_2981.JPG

成立於20056月的「阿秋大肥鵝」,以台菜海鮮精緻化、平實價格、高貴不貴的飲食文化為品牌特色,尤其是以香港師傅獨門秘方製作的「燒鵝」更是聞名遐邇難怪可以在台中餐飲界屹立不搖,其它業者無法複製,13年來深受饕客們的喜愛,是到台中非嚐不可的美食餐廳

LWY_3069.JPG

燒鵝香辣臭豆腐擄獲味蕾

天阿這燒鵝真是太好吃了!選自埔里養殖、精挑六台斤以上的白蘿蔓母鵝,因為當地水質乾淨、溫度適中,肉質特別肥美、油質多。以港式的料理手法,塞入密製中藥香料加以按摩,再吊起風乾後烘烤,最後再以油淋打造皮酥肉嫩口感,搭配冰梅醬汁更好吃,一隻燒鵝就要花費約8-9小時,可見主廚真功夫,成為鎮店招牌不在話下。

LWY_2974.JPG

的第二招牌是獨家料理的「秘製臭豆腐」,選自深坑宅配的臭豆腐以小火慢熬2-3小時,外皮Q彈、內裡軟嫩,搭配師傅炒的肉燥加上魚露胡椒粉辣椒等辛香料,香氣十足,不愛的人嫌它臭,但喜歡者可是回味再三,這麻辣完全吸入豆腐裡,很下飯外帶煮火鍋也很讚

LWY_3043.JPG

適合夏天清爽菜色。推出「海鮮水果沙拉使用當季水果,將活白蝦燙熟冰鎮搭配小黃瓜、蘿美生菜淋上特製和風醬汁的開胃前菜。「窯烤松阪豬/附韓式泡菜」使用豬阪肉窯烤,刷上秘製醬汁,配上自製韓式泡菜,不同層次口感也解油膩。具有鹹香口感,推薦「醬筍海上鮮」,嚴選現撈金目鱸,淋上古法醃製醬筍及魚露,利用醬筍鹹香,帶出魚肉鮮甜。雙併椒鹽小卷/黃金筊白筍」,採用現撈後在船上急速冷凍的小卷,沾粉炸至酥脆,再加上蔥花辣椒酥辣椒鹽一起拌炒,筊白筍沾粉炸至酥脆加上鹽蛋黃一起拌炒,特別下酒。

LWY_2939.JPG

湯品與海鮮粥為療癒美饌

魚頭味噌湯選用生魚片等級魚頭,加入大白菜,豆腐、洋蔥起司片、奶油及味噌醬一起煮,再撒上蔥花,起司更能凸顯味噌湯,富含濃郁香氣。「蟹黃海鮮粥」精選魷魚、蝦仁、烏參、蚵仔、蛤礪等多種海鮮,搭配自製蟹黃醬和白米一起煨煮,再撒上芹菜一口吃下滿滿海味,海鮮饗宴+限定版定價NT$5800+10%

LWY_3021.JPG

LWY_2966.JPG

「阿秋大肥鵝」在台中共有3家店,各有其品牌特色。旗艦店區分為三層樓,一樓以小吃、燒烤為主,二樓提供包廂適合團體聚餐,三樓為宴會廳,主打婚宴、尾牙、春酒等,四樓屬於VIP,設有會議室;從個人到朋友聚餐以至大型宴客皆能滿足賓客需求。賀緹太平店以婚宴為主,師傅擅長廣東菜,生菜明蝦鬆、妙醬番茄蝦大推。港式料理五權店融入台菜部分,店內招牌菜有香酥鴨、左宗棠雞、避風塘炒蝦等,也是口耳相傳的絕妙滋味。今日就相約「阿秋大肥鵝」,賓主盡歡,大夥感情更熱絡了!

LWY_2999.JPG

阿秋大肥鵝餐廳

網址:www.ac-rg.com/bigjuicygoose/

FB:阿秋大肥鵝餐廳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83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