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Lilian Kung       圖片提供/宜蘭悅川酒店  

座落於宜蘭平原樞鈕位置的悅川酒店THE WALDEN 將美國哲學家梭羅「湖濱散記」的原始、純樸、自然、遠離塵世的絕美意境重現,讓來到此地的人們感受到自己的內心像美麗的瓦爾登湖一樣,每分秒的時光都是寂靜、自在、坦然、簡單而悠閒。

1.jpg

進到「悅川酒店」LOBBY之前,大小朋友的眼光即會被一對擁有超萌童趣、帶著靦腆微笑的可愛兔子「乖乖」與「呆呆」所吸引,同時也揭開閒適、輕鬆、溫馨、人文的度假序曲。簡局能董事長在宜蘭從事建築多年,喜愛骨董、更喜愛閱讀的他引述最愛《湖濱散記》一書中:「有了文學的存在而豐富。」親手打造飯店整體風格,從大廳、餐廳、電梯外空間,一直到房間,置放兒童書籍數千本,下榻的旅客可皆可自由取閱閱讀;另一方面可以觀賞董事長親自挑選與擺設在「悅川酒店」的一景一物。如此,身心便由著悅川酒店寂靜、自在與美麗的風格特色,陪襯分秒的愜意時光。

6.jpg

光陰書廊 綠野仙蹤 童樂趣

LOBBY區明亮高挑的場景,延續環境的自然悠閒,一樓的「歌德咖啡廳」擁有古老圓形大鐘寓意的書櫃設計,以及一旁矗立米高度的書牆,坐在書牆下方有種都會lounge的時尚感,而隨著咖啡廳中古典樂符的流淌,大人們可以靜享片刻悠閒;沙發上方設置透明的「瓦爾登天空步道」,可以讓小朋友方便取悅二樓書本,自在閱讀 ,各自獨享自己的旅行時光。一樓旁的烘焙坊所有甜點和麵包都是悅川點心坊師傅自己製作的,每日提供各種手作限量麵包,更貼心的提供試吃,就連現在超夯的髒髒包都有販售。飯店 2樓設立一間「綠野仙蹤親子館」,設施豐富包括積木區、溜滑梯區、扮家家酒區、閱讀區、火車區等,尤其是電動碰碰車挑戰(體重限制10-25公斤),最受孩子們青睞!

為了讓孩童與家長能夠一起創造歡樂回憶,特別規劃樂高玩具牆讓大小朋友一起動手DIY激發創意;且不定期分享教學和舉辦競賽活動,讓整個遊戲區充滿歡笑聲。館內也特別針對比較大齡的孩子另設立獨立空間,規劃為電子遊戲區,可以在此玩連線賽車遊戲。

9.jpg

10.jpg

8.jpg

美食饗宴 彩繪塗鴉 靜體驗

來到悅川酒店 的美食是宜蘭旅行中另一個深刻記憶點。除了在一樓「歌德咖啡廳」可以享受咖啡、麵包、甜點與書香的下午茶,更可以來到三樓的「羅琳西餐廳」,為了重視每位旅者身心健康,堅持每日供應精挑細選的當季食材,以及自然栽種、無毒的水耕新鮮蔬果,融合中西式料理、歐陸料理、亞洲料理手法,呈現跨越國際的美食饗宴,同時貼心地在5樓設有「柏拉圖」健身房,免費提供每位房客消耗美食饗宴後的卡路裏。

7.jpg

飯店擁有103間極致客房,包括瓦爾登套房、海明威家庭套房、羅蘭家庭/雙人房、簡愛家庭房、雨果雙人套房,都以簡約自然風格精心打造樓層每間的牆面彩繪圖案都不一樣;其中30間的親子主題客房共有30種彩繪牆面,畫面裡乖乖與呆呆拜訪宜蘭各處著名景點,有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幾米主題廣場、龜山島賞鯨等,彩繪牆面賞心悅目又療癒,並化成書籤方便旅客收藏。每間房間在設計上精心將視野、角度做最大化規劃,幾乎每一間房皆能欣賞日出景觀,體驗日出升起那一刻的感動!

3.jpg

4.jpg

5.jpg

溫馨、溫度,是簡董事長想要分享與傳遞的度假感受,只見服務人員親切笑容的問候此起彼落,讓人感到窩心,目的就是要讓每位下榻飯店的旅客們擁有賓至如歸的溫馨感受。如此一處可旅宿、可閱讀、可玩樂的文青親子旅店,值得帶著孩子與家人走訪多次,透過時間與季節的轉替,仔細感受每次不同的愉快經驗。

宜蘭悅川酒店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五段123

電話:+886-3-969-9555

網址:www.waldenhotels.com

FBwww.facebook.com/Thewalde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9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