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圖片提供/The Lalu Sun Moon Lake

涵碧樓酒店是台灣頂級度假村的經典,更是台灣文創美學的代表,從最雋永的日月潭涵碧樓酒店踏上旅程,體驗湖畔水天一色之間,亭台樓榭的曼妙姿態,與蘊含台灣美食文化的精緻餐點,如入人間仙境般美妙。

Swimmimg Pool3.jpg

日月潭是台灣八景之一,日月潭涵碧樓酒店坐擁全台最優美動人的湖光山色,曾經是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時下榻之處,也曾是蔣介石的行館,因位在涵碧半島上,因此是日月潭周邊唯一能同時展望日湖、月湖的制高點,隨著四季時令遞嬗變幻的美景令人驚豔。

青黛山水借景樓中

「雨晴雲散,滿江明月。風微浪息,扁舟一葉。」這首詩的意境很適合用來描述日月潭,位在山間的湖面在午後短暫陣雨過後,會瀰漫著如煙般的薄霧,宛若仙境的迷離景色被當地人稱為「水沙漣」,且入夜後明月當空高掛,滿湖銀波月色,停泊在岸邊的小舟靜靜地依偎在那,讓人深感置身在一幅山水潑墨畫。

The Lalu view.jpg

因此,日月潭涵碧樓酒店在設計時非常重視「水」這個元素,以長達60米的無邊際溫水泳池及大廳外「鏡面水池」的設計,將關於「水」的美學概念融會貫穿在酒店之中。尤其是那片彷彿與日月潭湖水相連的無邊際泳池,黛青色的山巒借景於前,淋漓盡致地呵成一氣,泅泳在如此詩情畫意的泳池中就像是躍進了畫裡,自己也成為畫中一景。

1.jpg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在籌畫興建日月潭涵碧樓酒店時,眼光獨具地邀請澳洲籍的國際建築大師Kerry Hill為其設計操刀。當賴董事長打開Kerry Hill 的設計初圖時,一時之間被其大膽的想法震懾。Kerry Hill將建築物以水平和垂直線條為概念,水平線代表湖面,垂直線則意喻山峰,兩者交錯變化就像日月潭山光水色相互輝映,正是中國潑墨山水畫所表達的意境。此外還聘請國際燈光設計大師Nathan Thompson,運用光彩明暗等反差手法,使光影伴隨自然陽光的強弱變化無窮,營造出神秘幽邃,如舞台般的戲劇效果。

04.jpg

05.jpeg

享受每一刻光陰的曼妙璀璨

入住過日月潭涵碧樓酒店的旅客一定都對客房留下深刻印象,推開房門,室內寬闊的空間感根本是豪宅規格,每房面積平均83 平方米,是一般旅館的23 倍大,且每間客房都擁有私人陽台,日月潭的景致就在眼前迤邐,睡臥在雪白鬆軟的床褥或貴妃椅上就可以慢慢欣賞,湖上霧霓的變幻化做光影遊戲,貪戀地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沉入夢鄉了。為了讓旅客身心完全舒放,日月潭涵碧樓酒店將自然、建築、園藝等元素完全結合,強調個人化的精緻服務,甚至將浴缸擺放在房間裡景致最好的地方,依時間、場景,8段燈光變化營造出不同的詩境。

09-2.jpg

Lakeview suite3.jpg

96間客房中包含7 間獨棟別墅型Villa,位在日月潭涵碧樓酒店最靜謐隱私的區塊,經過羊腸小徑來到像是北京胡同的巷弄,穿過Villa內雅致的客廳、臥房,走到戶外庭院中驚喜地發現有一座池畔茶館,以及12米長的游泳池,潔淨無暇的月光透過樹梢灑在水波上。

06 DSC7432 (2)日月潭涵碧樓 VILLA.jpg

如此畫境正如同董事長賴正鎰在創建當初的理念,「涵碧樓酒店主打精品形態的國際頂級休閒渡假旅館,為台灣第一間慢活深度旅遊的休閒渡假旅館,推出時就將消費市場鎖定在頂級客層,提倡全新的「六感」旅行體驗。要打動頂級客人,就是做他們做不到的,給他有錢也買不到的體驗!」

7.jpg

Tea house.jpg

美饌滿足味蕾 SPA犒賞寵愛自己

既然是頂級渡假型酒店,日月潭涵碧樓酒店的餐飲設施自然是國際水準,有提供現代西式美饌的東方餐廳、日式料理的日本餐廳,還有提供港式及上海料理的湖光軒。最受饕客好評的有上海綠波廊主廚至日月潭涵碧樓酒店交流廚藝時留下的「時尚玲包酥」、「桂花涼拉糕」,以及老蔣御用廚師傳下的秘方精心熬煮的「鄉蘇小排骨」及「紹興東坡肉」。

_Lake view_ Chinese Restaurant.jpg

享受完美食,來到日月潭涵碧樓酒店,另一件一定要做的事就是享受那絕美的無邊際泳池,為營造池中有潭、潭中有池,看不到泳池邊界的效果,池底特別鋪設放射釉面瓷磚,自然裂開的結晶紋路能折射陽光,創造出如同湖面般波光粼粼的效果。

漫步於酒店,大門入口左側的鏡面水池,底部鑲嵌黑色的大理石,幾朵睡蓮點綴其間,寧靜禪意訴說著東方獨有美學,一種屬於自己與大自然的對話空間。放下塵世俗念,將自己交付給此時此刻的美好吧!不妨褪去衣物的束縛,任憑芳療師極富韻律如行雲流水般在全身按壓,享受經典按摩「Lalu Spa」,在山水之間體驗視覺、味覺、嗅覺、觸覺、聽覺及心靈的六感之旅。

3 horizontal and vertical2.jpg

The Lalu Sun Moon Lake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電話:+886-049-285-5311

網址:www.thelalu.com.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85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