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好幸福喔!大手牽小手一起徜徉「北投少帥禪園」,可以欣賞自然美景,泡足浴、泡湯屋,還有專為兒童準備的小太子行軍餐,這座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悠閒共度的園區,愜意自在、歡笑滿溢日式庭園中。

BWMW4248.jpg

天氣轉冷,秋冬時節最愛暖呼呼的溫泉。隱身於北投山腳處的百年日式建築「少帥禪園」景觀餐廳,四季提供源源不絕的溫泉泉水,加上美麗的日式庭園造景,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於此踏青遊玩,享親子之旅,增進感情交流。

足湯區泡腳 雙喜湯屋溫暖全身

沿著長長石階而下,「少帥禪園」入口處居高臨下可欣賞園區全貌,此處依山而建,層層綠林環繞、花木扶疏,二棟黑磚屋瓦、古樸的日式建物建於1920年代,饒富思古情懷沿著小徑漫步,每一轉折處都是美麗景色園區依主題設計,少帥紀念亭、小六茶鋪、漢卿美饌足湯區到雙喜湯屋,各區皆有特色值得細細品賞

BWMW4220.jpg

整體日式庭園造景,彷彿置身日本京都靜謐優雅,占地1300坪,大人小孩可以盡情優遊其中,也是打卡拍照留影的絕佳畫面。嘩啦啦的流動水車造景,魚池裡色彩鮮艷的錦鯉游來游去,還有不時看到小動物的造型擺設,處處吸引小朋友目光,觀景平台可以遠眺觀音山和關渡平原,俯瞰著整個北投溫泉區,地熱谷的氤氳裊裊,白天、黃昏、夜晚皆有不同的遼闊景致。

BWMW4344.jpg

逛逛園區,腳累了,全家一起坐在足湯區邊泡腳邊欣賞美景,尤其是當微風徐徐吹來,而雙腳暖和的感覺最棒了。這裡的泉質為白磺泉,是pH 3-4的酸性泉質泉水顏色呈乳白色,頗具美容、養身功效。若還泡得不過癮,可選擇雙喜湯屋,空間寬敞舒適,以自然元素舖陳,木質地板、藤製躺椅、石砌冷熱雙池,可以全然沉浸於美人湯的溫柔膚觸、舒緩身心。

BWMW4400.jpg

BWMW4417.jpg

專為小朋友設計小太子行軍餐

除了優美環境、泡湯享受之,「少帥禪園」的美食更讓人難忘。小六茶舖的下午茶融合東北點心及台灣在地食材,還有四方鮮奶饅頭(甜麵醬、香柚蜜醬)、有機豆漿奶酪、核桃塔等小點,相信是小朋友的最愛,而小六茶鋪充滿童趣的陳設及可愛的玩偶裝飾,也讓孩子們目不轉睛呢!

BWMW4303.jpg

BWMW4373.jpg

將當季食材演繹設計創意料理,「漢卿美饌」的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鱻魚套餐、大帥府傳套餐、禪鮮素食套餐蘊含張學良養生哲學,並貼心的為小朋友設計「小太子行軍餐」,源自少帥張學良身為東北王太子,從小受到父親張作霖獨寵,在烽火漫天的艱困行軍期也能感受到父親的溫情,父親命軍中的伙房將少帥的飯盒中,每日備上一份熱騰騰葷素均衡的飯菜,讓少帥在溫飽的同時兼顧美味與健康

BWMW4359.jpg

「少帥禪園」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又富有歷史意義,對於再大一點的孩子,透過園區的珍藏照片,少帥展館可以與他們分享這裡的百年建築風華,歷史背景發展與傳奇人物,講述1920年日治時期的新高旅社到1960年少帥張學良夫妻的那段幽禁歲月;當然,一個充滿溫泉與歷史記憶的城市,北投蘊含豐富的人文故事,實地探訪更能加深課本所學印象、獲益良多。幸福就在不遠處,離台北很近的「少帥禪園」,歡迎時時帶著寶貝孩子一起來欣賞自然變化,沐浴好湯,享受美饌,留下張張精采美照。

少帥禪園 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

電話:+886-2-2893-5336

網址:www.sgarden.com.tw

FB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86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