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Catty Wang  攝影/王銘偉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隸屬於老爺酒店集團旗下的設計精品酒店品牌,在這座充滿文化底蘊與潮流時尚的城市,新舊交疊的都市紋理,以藝術與美學的全新視角,勾勒出大膽多彩的城市魅力,讓旅客來到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不單只是住宿,同時還能體會台中特有的建築、美食、人文、地景、歷史及藝術能量。

更新為主圖.jpg

圓滾滾的身軀,踮起腳尖,歪著脖子,腳下還踩著一顆金色圓球,《金球》是台灣藝術家崔永嬿創造《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的一員,由一群生活在虛幻歡樂馬戲團世界裡的小矮人組成,以不鏽鋼打造出渾圓俏皮的藝術作品,抬頭一看,還有兩位夥伴們一起玩耍,圓潤腰間掛著呼拉圈的《HULA》,頭上戴著小叮噹竹蜻蜓的《金色螺旋槳》,俏皮可愛的童趣風格讓人會心一笑,充滿動態喜感也彷彿邀約旅人們一起來同樂。這些作品展出的地點不在美術館,而是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41.jpg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54.jpg

旅店即是美術館 用美學探索台中

草悟道商圈是台中最具文創藝術風情的精華區域,不僅鄰近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還有文青風格的審計新村、范特喜文創園區,由老爺酒店集團與大毅建設共同合作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坐落於此,從建築外觀便可感受大膽跳躍的視覺美感,更融入風格多變的藝術風采。甫進入大廳即可看見一旁黑色的大型雕塑,同樣為台灣藝術家崔永嬿《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系列作品的《金蛋》,顛著腳尖站在比自己身軀還小的金色雞蛋上,面帶笑意地鞠躬彎腰,象徵著對所有來訪旅客真誠款待的歡迎之意,寓意臻美也成為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的典藏藝術品。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50.jpg

櫃檯後方的立體陶瓷畫作,更將台中豐富的城市底蘊全部體現,由藝術家朱芳毅量身打造,以酒店為中心向外延伸,包含蘊含濃厚人文歷史的台中舊火車站、台中州廳市役所,與台中市民生活密不可分的草悟道、綠川水岸,還有充滿藝術文化美學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美術館、路思義教堂,還有唯一妝點上色彩的台中市花-長壽花,都用象形文字的概念一一呈現,邀請所有旅人來台中玩。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31.jpg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37.jpg

典藏藝術品之外,利用電梯口走道的空間策畫「最短距離 Beeline」主題藝術展,將藝術品自然地融入旅店場域中,邀請4位藝術家藉由植栽佈置、插畫影像、書法詩句等不同型態,用嶄新角度關注這座城市的面貌,創作出他們眼裡的台中,感受「The Place老爺行旅」想帶給人「FunFusionFashion」的全新體驗。

突破空間框架 用味蕾遊歷台灣義大利

客房設計與公共空間相互輝映,以黑白、簡約意象貫穿,黑色鐵件與純白牆面,搭配大膽跳色的沙發、地毯等軟件,描繪出自在又個性的舒適空間。星空客房更大膽地以幾何圖形玻璃窗,將窗外綠意盎然的台中市景,蔚藍晴天與迷幻星空引入室內,突破既有酒店框架,用幽默態度傳達這座城市的無限想像力。

台中老爺行旅BWMW3662.jpg

台中老爺行旅BWMW3668.jpg

藝術與創新能量同樣體現於餐飲中,1樓的ZEBRA打破國家疆界,將道地義大利料理注入台灣特色,像是選用東石鮮蚵搭配台中東泉辣椒醬的蚵仔煎披薩,將傳統台灣小食搖身一變成為義式美饌,炭燒和牛燉飯則融合日式風格,火爐上香氣四溢的澳洲和牛橫隔膜,搭配哇沙比燉飯,油脂混和著奶香,柔和了哇沙比的刺激感,展現獨特奔放的味蕾饗宴。

台中老爺行旅BWMW3763.jpg

補餐點照 (1).jpg

補餐點照 (2).jpg

The Place Taichung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

電話:+886-4-2376-6732

網址:www.hotelroyal.com.tw/taichun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1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