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郁姍      攝影/Ray  

傳承三代的養殖經驗,加上現代高科技管理,成就了精品禮盒內的優質水產。得獎的龍虎斑、獨門口味的東港特產,每一口都是鮮活的美味。

RAY05559.jpg

桌上擺著一尾極品-白玉石斑,談起自家的漁獲,陳怡如熠熠的眼神裡閃著自信的光采,她指出,屏東縣林邊鄉四季如春的氣候、和純淨的海域,提供養殖石斑絕佳的條件。從高科技養殖管理到加工處理的一條龍作業,至頭至尾把關品質,更是成就優良水產的關鍵。從爺爺開始的漁網製造業、到爸爸的養殖業、再到八八風災後的轉型,陳怡如三兄妹開創了「鱻活一號」的品牌,秉持安全、新鮮、美味三大原則,水產導向精緻、客製化。

RAY05511.jpg

Q肉嫩 石斑界新星寵兒龍虎斑

養殖業最大優點在於漁獲不受季節限制,固定人工調配比例的營養飼料也讓漁獲肉質穩定、安全且鮮甜美味。鱻活一號主力養殖的龍虎石斑魚,由龍膽石斑和老虎斑配種而來,養殖時間至少一年,在陸域的養殖場飼育一段時間後,再移到海上箱網放養,膠質豐厚、肉質甜度高。其中龍虎斑還獲得2018海宴水產精品獎,專業的養殖和優良的品質讓產品第五次獲得獎項。龍虎石斑抗病率高,風味兼具龍膽石斑的豐厚膠質、和老虎斑的細嫩,皮Q肉嫩是石斑界的新寵兒。部分龍虎石斑因為雜交體色表現特殊,出現了潔白晶瑩外觀的白玉石斑,肉質鮮甜、膠質豐厚,目前無法人工控制繁殖,萬中選一,相當珍貴。如何保持漁獲的新鮮美味也是一大課題,活魚捕撈後立即進行放血處理,接著保持整條或分切,真空包裝後急速冷凍。考量到消費習慣,分切成小規格的火鍋薄片、或油煎的厚片,幫煮婦煮夫省下不少力氣。

RAY05465.jpg

突破季節框架的東港海味

屏東生產的鱻活一號,也不忘將當地特產帶入品牌,請老師傅手工製作櫻花蝦香腸和黑鮪魚香腸,融合澎派的海鮮、帶嚼勁的豬肉、香氣四溢的高粱、櫻花蝦。另外還有包著水煮蛋的旗魚黑輪,是在東港大街小巷中,都能看到人手一支的代表性美味。年節將近,喜愛下廚的怡如信手捻來一桌好菜,金鯧米粉、清蒸石斑、午仔魚一夜乾、鮮蝦豆腐煲、炸花枝丸、香腸切盤,用鱻活一號燒出一桌豐富年菜。

RAY05443.jpg

RAY05454.jpg

鱻活一號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成功路1

電話+886-8875-5208

網址taiwanfresh.com

FBwww.facebook.com/taiwanfres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3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