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阿茂、盧大中

四月春暖花開,陽明山朵朵花開展笑顏,閒坐「白房子」佐窗外自然景致,享受手沖純粹咖啡與美食甜點,這一刻太尊寵。

_MG_5632-2.jpg

每次來到「白房子」,像是有股魔力般,坐下了就捨不得離去。此時陽明山花季登場,怎能不留點時間給自己忙裡偷閒呢?尤其想要坐擁陽明山景致,「白房子」的位置剛剛好。由知名西餐廳洋蔥創始人盧俊雄將美軍宿舍群改造設計,保留老房子的質樸感,以日本小樽採購的燈飾、歐風復古傢俬、法國畫家歐笠嵬(Olivier Ferrieux)的藝術畫作、創意花卉妝點,融合混搭與懷舊風格,更多了文青氣息。

5.jpg

9.jpg

入口吧檯區名為「白阿酷」的機器人手臂是店內一大亮點,盧總特別進口造價不斐的德國庫卡(KUKA)機器手臂,可說是全球第一個可以製作手沖咖啡的機器手臂。當客人一多時,「白阿酷」可真是幫了大忙,跟手沖的一樣好喝,品質穩定、細膩而專業。

_MG_5788-2.jpg

主圖 左.jpg

對於怕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來說,「白房子」的咖啡可以放心喝,科契爾Kochere帶有蔗糖甜、柑橘香,清爽不苦澀的淡雅口感,卡莎露易斯Casa Ruiz具有鳳梨、柑橘香等多層次風味,阿杜麗娜Audlina充滿野薑花香、柑橘、莓果味,肯亞AA Kenya蘊含百合花香、炭烤烏梅、黑糖香甜,曼特寧餘味深厚,融和黑巧克力與草本香,皆值得您細細品飲。

_MG_5704-2.jpg

當然餐點也很讚,盧總運用科學方法讓食物更保鮮。店內招牌炭烤三明治,利用冷凍發酵處理,讓麵包保存其水分,德國豬腳採靜電烤箱烤製,金黃色外皮酥脆,鮮嫩肉質愈嚼愈香,牛肉搭配石蓴鹽調味,多了海味新感受。甜點更請到冠軍的甜點達人製作,以紅外線烤箱烘焙,更增濕潤口感每一口都讓人感到幸福與滿足,為用餐劃下完美句點。

德國豬腳.jpg

1.jpg

_MG_5727-2.jpg

2.jpg

白房子Yang Ming Cafe

地址:台北市愛富二街厚生巷2

電話:+886-2-2861-1777

FB:白房子Yang ing Cafe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4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