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張晨晟  圖片提供/斑比山丘、貓的生活提案

「斑比山丘」一開幕好受歡迎成為FBIG上火紅話題與景點,讓人更迫不急待與小鹿見面,就來個宜蘭羅東輕旅行,規劃有梅花鹿、有貓兒作伴的快樂旅程,加上美食與特製飲品,精彩一日遊讓身心超快活!

斑比山丘主圖.JPG

風景秀麗優美的宜蘭梅花湖,早期地名為「鹿埔」,曾經有許多梅花鹿棲息在這,又因為宜蘭多雨,更是梅花鹿的最愛。有宜蘭小奈良之稱,於六月初新開幕的「斑比山丘」就在梅花湖附近,讓25頭梅花鹿和1隻台灣水鹿於這裡快樂悠哉的生活,未來陸續還會有更多小鹿來報到。

_MG_6220.JPG

_MG_6217斑比山丘.JPG

 

 

進入園區需購票,接著工作人員說明注意事項,再來消毒雙手後就可以與梅花鹿互動撫摸牠們了,園區備有牧草、紅蘿蔔、鹿仙豆,讓大家體驗近距離餵食樂趣,看牠們吃東西的超萌樣,心都被融化了,好療癒的感覺,待上一整日也開心。但請特別注意,鹿雖然個性溫馴但容易受驚嚇,鹿是有階級性的動物,所以建議帶有120公分以下的小孩盡量不要落地尖叫聲摸牠的屁股,或是戲弄牠都可能會造成牠失控踹人亦至此害怕不敢親近人類,所以請旅客嚴格遵守規定,這樣我們才有更多機會看到牠們。

斑比山丘MG_6232.JPG

斑比山丘S__242712585.jpg

園區裡還設有美美子咖啡廳,可一邊享用餐飲一邊看著窗外的鹿群,特別推薦超濃郁的手煮焦糖乳酪布丁、烤抹茶乳酪和透心涼的微檸檬冰茶。此外,大廳規劃為文創商品區,融入梅花鹿可愛身影設計成各式產品,像是抱枕、卡片、馬克杯、杯墊、環保提袋等,逗趣又討喜,離去前買回家留作紀念或是送給朋友,很讚的禮物!

斑比山丘3.JPG

斑比山丘.JPG

斑比山丘2.JPG

斑比山丘

Add.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285

Fb. www.facebook.com/bambiland.yilan/

Time. 周一至周日10:00-17:00

飲廊入室 從早午餐開始整日的味蕾享受

距離「斑比山丘」約15-20分鐘車程,位於羅東市區的「飲廊入室」可飽餐一頓。取名「飲廊入室Yilan Roots」,一是諧音「宜蘭若是」,二是「飲」為飲料之意,「廊」代表藝術空間。店內除展示合作畫家和攝影師的作品,於23個月在FB舉辦抽獎活動,可獲得畫家或攝影師至店內現場幫幸運得主作畫和拍照留念。

_MG_6398 pano引廊入室.jpg

主要提供精釀啤酒、仿酒精飲料、朝午輕食和義大利麵。張銘麟店長特調帶有酸甜滋味,牛番茄加蘋果的初戀,具清爽口感、融合小黃瓜與薄荷的綠野仙蹤,改良帶甜的印度芒果拉昔,喜歡紫地瓜和芋頭,那必點芋雪中紅。早午餐可自由搭配,供應至晚上9點,而以中式料理手法表現的辣味豆瓣鮮蝦炒義大利麵,選用在地食材的金莎蒜苗鴨賞義大利麵口感特別。料多味美的墨西哥雞肉煎餅每個食材與托斯卡尼醬的完美搭配,讓人忍不住順手一片接一片欲罷不能

_MG_6423.JPG

_MG_6460引廊入室.JPG

_MG_6433引廊入室.JPG

_MG_6437引廊入室.JPG

_MG_6442引廊入室.JPG

飲廊入室Yilan Roots

Add.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路173

Tel. +886-3-955-8165 

Time. 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二公休)週六至週日10:00-22:00

Fb. 飲廊入室Yilan Roots

貓的生活提案 學著與貓一起慵懶過日子

It's a CAT's day開幕一年的「貓的生活提案」風評很好,店主人Boo真得很用心對待這10隻有個性的貓,用心設計空間,專屬空中步道,特別訂製的旋轉半圓形燈罩,讓貓可以隨意走動跳躍發呆睡覺或躲藏起來且保持乾淨無太多氣味,所以入內請嚴謹遵守店內訂定規則,就可以近距離與貓咪互動,餵食貓咪(需另購買店內自製肉泥、小魚乾)和牠們一起玩享受有趣又療癒的暖心時光。

_MG_6511貓的生活提案.JPG

_MG_6463貓的生活提案.JPG

1966CFBD貓的生活提案.JPG

同樣在餐飲方面,Boo也很講究,每天現做、融入貓的元素,美味又讓人會心一笑。特別推薦選用日本抹茶粉手工限量綿密鬆軟的抹茶蛋糕佐寶元餅乾,搭配名為「人生的親吻」焦糖瑪奇朵具多層滋味,自己釀製的糖漬檸檬融入氣泡水更享微酸感,愛唷餅乾是以店內短腿貓愛唷站立起來撒嬌模樣發想,還有融合宜蘭鴨賞,可愛貓咪造型的鴨賞飯糰,加上噶瑪蘭黑豬肉,香味與口感每一道都讓人好滿足。

貓的生活提案.JPG

_MG_6539貓的生活提案.JPG

貓的生活提案

Add.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

Tel. +886-3-955-1766 

Time. 週一日至週日1030 -1900

Fb. www.facebook.com/catsdayloudong

PS. 謝絕6歲以下孩童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8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