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攝影/Aries  圖片提供/日月潭涵碧樓

四時六感,全新的生活體驗「日月潭涵碧樓」持續秉持文創精神深化結合在地人文、藝術與特色農產推出季節限定的葡萄美饌之旅,並攜手中部在地創新台灣品牌的酒莊推出葡萄餐酒宴,共同宣傳南投在地的人文與物產。

沙拉:涵碧花園、櫻桃鴨.JPG

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日月潭涵碧樓」,結合台21線上南投信義鄉農產「巨峰葡萄」,以食材『撞色』的創作精神料理烹飪,搭配台灣南投在地新創酒莊威石東葡萄酒,推出葡萄美饌之旅。即日起至20191230日止推出季節限定的葡萄美饌之旅。今年冬天的旅程,就從「日月潭涵碧樓」東方餐廳的葡萄饗宴開始,細細品味這趟舌尖上的深度人文美食之旅。

在地農戶細心呵護採摘.jpg

南投縣信義鄉頂級巨峰葡萄新鮮上市

巨峰葡萄果實圓珠玉潤香氣馥郁,是水果營養價值名列前茅的水果。表面的果粉與葡萄仔富含豐富花青素與葡萄多酚,是抗氧化的養生天然食品。產自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村的巨峰葡萄就屬頂級上品,生長於玉山山下陳有蘭溪河畔丘陵地,除了白天日照充足之外,夜晚來自玉山山頂的冷風沿著河谷吹拂,日夜溫差大造就了孕育優良葡萄的極佳氣候條件,葡萄果樹上結實纍纍玉潤珠圓,每年到了11月起進入葡萄熟成季節,馥郁氤氳迴盪在田野丘陵間。

晨間的葡萄園瀰漫青草芬芳與淡淡的葡萄果香.jpg

巨峰葡萄結實纍纍.jpg

21線上人文美食之旅 山林的無限魅力

打開地圖按圖索驥南投巨峰葡萄的產地,就位於素有台灣最『美』省道之稱的台21線上,北起自台中沿著山巒進入南投日月潭,迤邐蜿蜒進入到玉山景觀公路,沿途經過的地方人文色彩濃郁、物產豐饒。如日月潭的邵族以及南投信義的布農族,傳承先民遺留的特殊文化;國際知名的紅玉紅茶以及獨具風韻巨峰葡萄等豐饒物產,也是出自於台21線公路。這條公路串起了台灣中心的大山大水、也串起了台灣中部地區的創新與創意的軟實力。

20191115_144319.jpg

玉山山下陳有蘭溪溪谷的葡萄結實纍纍,是孕育巨峰葡萄生長的好地方.jpg

主廚以藝術『撞色』理念 創作巨峰葡萄料理

「雨晴風歇碧雲開,鏡水屏山照眼來,俗慮忽消榮辱外,心隨潭影共游洄。」這首在涵碧樓紀念館看到的詩句之一,形容非常貼近不論晨昏、晴雨、四時皆美的日月潭,以及身處其中之心境描寫。「涵碧樓」緊臨綠水煙波的日月潭,依山傍水隔絕繁華都會的塵囂,飯店以當地原住民邵族之聖LALU命名,為享受靜謐及親近大自然的最佳去處

日月潭涵碧樓Kerry Hill建築大師打造.jpg

日月潭涵碧樓無邊際游泳池II.jpg 的副本.jpg

20191115_065544日月潭涵碧樓.jpg

20191115_081507日月潭涵碧樓.jpg

由國際建築大師Kerry Hill設計操刀,以「水」的美學概念融會貫穿在飯店之中。多年來致力於提供給客人全新生活體驗,強調融合在地文化,以創意豐富感受96 間客房中包含7 間獨棟別墅型Villa,匠心獨具的客房設計讓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20191115_06日月潭涵碧樓0057.jpg

20191115_104736日月潭涵碧樓.jpg

20191115_082959日月潭涵碧樓.jpg

東方餐廳主廚秉持藝術創作『撞色』的理念親自走訪山林,尋找南投當地不同的食材。今年冬季推出的葡萄創意料理,不僅將葡萄入菜點綴,更將葡萄葉醃漬同邵族小米燉煮,佐以法國薩索雞肉呈現幽然馥香。為了豐富味蕾層次感受,也選用台灣新創酒莊威石東的葡萄酒,將在地的農產提升到更高的藝術層次,猶如馳騁在台21線上感受原民文化與豐饒物產。歡迎來體驗「日月潭涵碧樓」低調奢華的慢活輕旅行感受這迷人的季節

沙拉開胃菜:油封綿羊豬、無花果、生火腿、太麻里洛神.JPG

熱前菜:干貝、櫻花蝦脆片、甜豆尼、梨.JPG

湯品:皇帝豆、雞肉丸子.JPG

主菜:薩索雞胸、五葉松、葡萄葉、小米.JPG

冰沙.JPG

日月潭涵碧樓The Lalu Sun Moon Lake

Add.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Tel+. 886-49-285-5311

Web. www.thelalu.com.tw

Fb. The Lalu Sun Moon Lake 日月潭涵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