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Yiyi Tartare   攝影/Ray

隨著夏季的腳步接近,氣溫亦逐漸攀升,日式料理的清爽午餐,可說是炎炎夏日的好選擇之一。頂級活蟹料理餐廳「月夜岩」自51日起,於中午推出全新的御膳套餐,對於喜愛蟹料理的人來說真是好消息,滿足了饕客們午餐的需求,在靜謐空間中,品嚐一頓優雅而精緻,無負擔卻飽足感十足的懷石饗宴。

RAY05741蟹壽司醋飯.jpg

做為台北市第一家日式活蟹懷石料理,隱身在中山區的「月夜岩」,開立一年多以來,已建立起自身獨特的餐飲品牌,店內的活蟹料理更成為饕客們追求的新鮮美味,每日限量的兩種名蟹:鱈場蟹與松葉蟹,是晚餐套餐的主打星,如今不必等到晚餐,午餐時段也能輕鬆獨享。

RAY05797御膳套餐.jpg

爽口鮮甜生蟹肉

目前中午新推出的御膳,是以蟹壽司做為發想所設計的套餐。全餐分五次上菜,共九道料理,首先是前菜部分,以生魚片、冷沙拉為主,四道料理包括蟹沙拉、鱈場蟹與當季魚類生魚片、甘鯛煮。肉質甘甜多汁的鱈場蟹生魚片,共有45片的豐盛份量,入口即化而產生清爽口感,幾乎無法在其他餐廳吃到如此料理,因為「月夜岩」內設有特製水槽,來自日本的深海天然活蟹每週直送「月夜岩」,並放置於PH質高度控管的水槽內保活,唯有最新鮮的活體鱈場蟹才能夠以生魚片方式處理。蟹沙拉同樣以清爽為主軸,多種生菜與蕃茄搭配鋪蓋在上方的散蟹肉,淡淡的酸甜醬汁相當開胃。

RAY05754活體鱈場蟹生魚片.jpg

RAY05762.jpg

西京燒的雙重滋味

接著的燒物與蒸物,分別為鱈場蟹、鮭魚西京燒以及蟹茶碗蒸。西京燒是日式料理一項著名菜色,以甜味噌做為醃製醬料,常見鮭魚或鱈魚西京燒,為了增加醬汁的入味,通常需要先醃製好幾天再烹調。在此的西京燒最特別之處,便是可以對比魚與蟹的兩種截然不同肉質結構,鮭魚肉較為扎實具彈性,鱈場蟹肉則是蓬鬆軟密,碩大的蟹腳不免讓人感到過癮。燒物搭配軟嫩的茶碗蒸同樣是絕佳組合,以蟹為主的茶碗蒸調味適中,尤其西京燒須先醃製,口味自然偏向濃郁,以鮮而不鹹的茶碗蒸去調和,讓口感達到前後的味覺平衡。

RAY05803西京燒.jpg

溫熱酥脆的Q

炸物需趁熱享用,因此在燒物與蒸物用畢後單獨上菜。延續鱈場蟹大滿足的核心設計,鱈場蟹天婦羅讓人感受到鱈場蟹的另一種料理方式,外層的澱粉漿薄透一層,入口酥脆,而鱈場蟹肉則是Q彈厚實。

RAY05801.jpg

蟹肉與鮭魚卵的共鳴

承裝在竹桶內的是蟹壽司飯,以蟹肉、鮭魚卵、冷醋飯為主,另附帶蟹腳的赤味增湯。考量到台灣人在口味上的習慣,特別改良日本傳統醋飯,降低其中過於濃烈的醋味。涼爽的蟹肉醋飯與味增湯,成為套餐中深具飽足感的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精緻的清爽懷石料理外,「月夜岩」把主食的蟹壽司延伸推出便當,方形木便當內裝有蟹壽司醋飯,鋪上粒粒晶瑩的鮭魚卵,真可說是夏季最頂級美味的壽司便當。

RAY05769蟹壽司.jpg

月夜岩 蟹懷石

Add.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9

Tel. +886-2-2585-9221

Web. https://tsukiyoiwa.com

Fb. 月夜岩 蟹懷石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27 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