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看過滿天星斗?
又有多久沒享受山林最清新的空氣?
在台灣山裡隱藏著最美麗的寶藏,
那就是富有熱情活力及最有人文特色的原住民部落,
在這裡不僅可享受最原味的新鮮美食,
還有豐富的大自然環境陪伴著自己一路前行。
這一天,來感受這假期悠遊自在的一刻吧!

高遶竹林步道

羅馬公路上的桃花源
由高遶部落一手打造維護的「竹林步道」,是個新開發整理的新遊點,步道依傍著高遶河,全長約1.5公里。高遶部落區域裡,光是竹林地就占了部落70%的面積,其他大多為農牧地及住宅區,部落的居民利用這項源源不絕的資源,建造一個美麗的部落文化。整條步道設有多個景點,如情人橋、牽手橋、同心橋、求子樹母、親水區、狩獵教學區、大石之子、陀螺石等,若想深入體驗這條步道的豐富生態,可預約專人導覽解說。

古坑鄉農會(農業休閒中心)

自己煮出一杯好咖啡
由古坑鄉農會長期輔導的農業休閒中心,原是古坑儲存的糧倉,現在規劃成一個開放式的休閒中心。遊客來此,可輕鬆的逛逛庭園,還可體驗自己DIY煮咖啡的樂趣,並能深入認識咖啡、了解咖啡生態,兼具知性及娛樂,休閒中心也販售古坑鄉出產的各項農特產品,方便遊客一次買足各種伴手禮。

高遶部落

飽手足舞蹈歡樂慶豐年
「高遶」在泰雅語是箭竹叢生的意思,早期這裡的箭竹特別多,但逐漸被桂竹所取代,大片的竹林景觀發展出獨特的部落文化。除了竹林步道外,高遶部落還發展出手工藝房,在這裡展示族人製作的工藝創作,遊客還可以體驗泰雅族的手工藝DIY,包括竹製弓箭、童玩等,此外,千萬別錯過了泰雅族最具特色的風味餐,以本地出產的農產及野菜料理出一道道美味佳餚。4、5月來此有脆爽的桂竹筍、5月的桃子、6至8月鮮嫩的綠竹筍,木耳、香菇,豐富的物產就值得您前來尋寶了!

山嵐咖啡

全方位的賞景美地
位於羅浮橋及復興吊橋旁的「山嵐咖啡屋」,是桃園縣前鄉長林誠榮在自家屋頂陽台所開設的咖啡館,在週末假日時熱情的林誠榮化身咖啡屋老闆,與來此的遊客互動,並大力促銷復興鄉的觀光資源,希望除了提供給遊客一處休憩之處,也能將復興鄉最美的地方推薦給遊客,所以這裡也是復興鄉的遊客諮詢中心。視野絕佳的咖啡屋,可180度欣賞窗外的美景,蜿蜒的山路、壯觀的吊橋、翠綠的山林,都是山嵐咖啡屋的一部分。

巴陵部落

坐看山嵐白雲起
巴陵位於北橫的中段,從北橫公路下巴陵左轉上巴陵,一路蜿蜒爬升,溫度也慢慢下降,每年的七月是水蜜桃結果採收季節,此時的巴陵相當熱鬧,四處都可以看到遊客的蹤跡。其實巴陵不論什麼季節來都此都有可看之處,三月的桃花盛開、七月的水蜜桃季、秋季的賞楓,都相當熱門,而深居巴陵的泰雅族人,也推出泰雅族特色之旅,不僅可沿著族人獵徑觀察生態,也可從事賞鳥、登山健行活動。從高海拔眺望遠山,看著山嵐隨風飄移,不需多說什麼,一切令人都屏息期待下一刻。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1期az時尚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