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伯達省是一個充滿大自然驚奇的地方,多元種族文化、純樸牛仔生活、壯麗世界自然遺產,還有美麗湖泊、壯闊高山、繁華城市及溫馨小鎮,這樣的絕世美景絕對要細細品味,那就來趟開車之行暢遊亞伯達吧!以自己的速度探索落磯山脈之美,品嚐多元美食,體驗百年旅館的經典雋永,還要與加拿大人一起感受節慶的歡樂狂熱,共同體驗亞伯達的魅力。

要進入亞伯達的國家公園,我們選擇由台灣飛到加拿大溫哥華,由溫哥華轉加拿大國內班機飛到亞伯達省會艾德蒙頓(Edmonton),再由16公路開車前往北邊的傑士伯國家公園,計畫由北而南來進行這趟的國家公園開車之旅。

一過國家公園收費站後,就進入了傑士伯國家公園,路邊景象也由原本的一望無際的原野,轉換成群山綿延的景象,傑士伯國家公園不僅是加拿大最大的高山國家公園,同時也是僅次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澳洲皇家公園,而成為世界上第3大的國家公園。原本略嫌單調的公路上,總是冷不防出現野生動物,引起開車遊客一陣驚呼,許多人停下車來觀看、拍照,傑士伯國家公園內常見到黑熊、棕熊、灰狼、麋鹿、大角羊等野生動物,這也難怪沿路上總會出現「注意動物」的標示,以提醒駕駛要注意開車速限與路邊動物,國家公園內的速限約是時速50公里到90公里,如果要停車觀看或拍照,記得要距離約30公尺,若是遇到熊,則建議要距離約100公尺以上,更不要餵食野生動物,以免影響他們原本的飲食生態。

遼闊無際的傑士伯國家公園,如果想要全覽其貌,最好的方法就是搭乘傑士伯纜車(Jasper Tramway)。穿越傑士伯鎮後,依著路標開往位於惠斯勒山(Whistler's Mountain),這是加拿大境內最長,也最高的纜車,纜車行駛時間約7分鐘,速度雖不快,但馬上讓人跳躍到最高點,一路上隨車人員也不斷介紹傑士伯國家公園內的景象,綿延無盡的落磯山脈群、金字塔湖、派翠西亞湖、導遊說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加拿大境內最高的羅伯森山(Mt. Robson)。到達纜車山上停靠站後,可以沿著360度環繞的步道,由至高點來全覽國家公園,看著傑士伯鎮的全景,連鎮上載貨火車也像迷你玩具般的小巧,實在非常有趣。不過如果天氣與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再花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從停靠站再徒步爬到惠斯勒山山頂,由最高處向下眺望,視野會更遼闊。

從傑士伯鎮開車出來往山上走,約30分鐘即可到達派翠西亞湖與金字塔湖(Patricia Lake and Pyramid Lake),這兩座相鄰很近的湖泊,可是傑士伯國家公園內的熱門景點,開車沿路上就看到許多開露營車準備去露營的人,還有全家大小一起騎馬,悠悠哉哉地在湖邊遊蕩。當然,派翠西亞湖與金字塔湖的活動還不只這樣,夏季湖面冰雪融化後,這裡吸引大批熱愛釣魚、野餐、登山的人潮,冬天湖面一結冰,這裡又是溜冰與滑雪的好去處,一年四季都充滿歡樂。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下雪,更不要說是冰河了,不過在傑士伯國家公園內,可有許多因冰河而形成的景象,像是要去造訪的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就是其中之一。

瑪琳峽谷的形成,可說是大自然鬼斧神工,8,000多年前冰河消退後,經過數千年河水沖刷岩石,而形成今日的瑪琳峽谷。想要探訪這樣讓人嘆為觀止的景象,建議順著步道,花個2個小時,穿越6座橋來走完,如果怕體力不夠的人也別擔心,走完前第一、二座橋,就可以看到瑪琳峽谷最精彩路段,從橋上向下看著懸高55公尺的懸崖峭壁,真是讓人看了腿軟。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az時尚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