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中港交流道下來不過5分鐘的車程,在中港商圈的樞紐位置上矗立著一對顯眼的雙子星大樓,這裡不僅是世界級的製鞋企業寶成集團的總部所在,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台中新興的五星級酒店—裕元花園酒店,每到夜間,雙大樓變化萬千的燈光造景每每都令路人因好奇而駐足欣賞,更讓人想要入內一探究竟。

玫瑰意象  妍麗大方

還沒進入裕元花園酒店,就可以明白「花園」兩字並非空言,酒店坐擁四周繽紛的花景,各式各樣的玫瑰讓酒店的廣場與室外咖啡座顯得別有情調;原來「玫瑰」一向是寶成集團的象徵之一,裕元花園酒店身為集團旗下的一份子,更把玫瑰全面融入建築與設計的元素之中。走入酒店大廳,除了會立刻被挑高14米的氣派景象給震懾之外,也很難不令人注意到大廳天花板的巨型玫瑰花瓣造型燈,整個大廳以不過份亮眼的鵝黃色為主調,揉合灰色的金屬元素,在冷調與暖調的色彩之間取得了一個巧妙的平衡。

從大門向右看去,只見一排宛如銀行貴賓理財窗口的典雅櫃臺,原來這就是酒店的接待處;有別於一般常見生硬的大型木頭櫃臺,裕元花園酒店特別將櫃臺一分為三,中間以黑色的薄幕分開,讓每位來此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專屬的貼心服務。仔細一看,櫃臺後方的油畫也是以玫瑰為主題的作品,美麗的鮮紅色與整個紅色系的櫃臺更顯得搭配巧妙。從櫃臺走向電梯,經過的轉角處是一個設計簡約大方的咖啡廳,名叫「玫瑰坊」,英文名字更是引人遐思—Rose Corner。

貼心巧思  處處可見

裕元花園酒店雖然有26層樓,不過每層樓只有5~9個房間,因此空間感相當寬闊。以12坪的商務套房而言,由於每一間都在各樓層的同一個位置,因此均可以遠眺中科院的方向,視野遼闊到可以看到地平線。桌上擺個一台筆記型電腦,書桌下還有一台多功能事務機,這些都是為了體貼商務客人而提供的免費設備;仔細看看書桌前的插座孔,其中還有USB的插座,原來這個插座是直接連接到事務機的,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插孔,可以直接把房裡的電視當成單槍來用,雅緻客房裡的電視還可以向外拉出,轉動的幅度約達160度,這麼一來商務旅客便能直接把電腦接上電視、把電視轉向他人,然後直接在房內做簡報。有了如此貼心的設計,難怪這裡總是吸引了這麼多的商務人士前來。

裕元花園酒店的體貼並不僅限於針對商務人士,走進浴室就可以發現,除了有高級的TRUSSARDI沐浴用品之外,這裡所有的浴巾和盥洗用品都分成兩種顏色,這麼一來就可以避免兩個人同住一房時常會發生的搞混的困擾;如果是在最平價的雅緻客房和高級的尊榮套房裡,那你還可以體驗一個既有趣又貼心的設計:把浴室牆邊的木門拉開就是衣櫥的另一端,如此一來就不用把要替換的衣物事先帶入浴室,平時將衣櫥的兩邊都拉開也可以讓整體的空間感更加廣闊。此外,所有客房均有8種枕頭可以更換,種類五花八門,有竹炭枕、簥麥枕、太空枕等等,棉被也有數種可以選擇,非常貼心。

與眾不同的驚喜空間

裕元花園酒店雖然平時以商務住客居多,不過每逢假日也有很多家庭遊客來此享受生活,雖然酒店房間的設定均以雙人為最大值,不過也運用了巧思解決四人住宿的問題;相鄰的雅緻和豪華兩種客房前所共用的走道上設有一個額外的門,只要關上這個門,兩個原本獨立的房間就可以開門直通,形成一個形式上分離而實質上整併的完美四人套房,相當有意思。

在酒店的ALFA健身俱樂部,除了有美國頂尖CYBEX專業重訓器材,酒店也貼心地讓每個運動器材都可以面對對外窗,讓運動時可以感到更開闊的空間與心情。戶外景觀水療池和庭園日曬區也都可以眺望大台中的美景,在芬多精與熱情陽光的包圍下,即使在都市叢林中也能享受愜意的日光浴,體驗玫瑰花園裡的一切精心設計,造訪這個處處充滿驚喜的美麗空間。


裕元花園酒店Windsor Hotel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三段78-3號
電話:02-2465-6555
網址:www.windsortai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