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一雙好走的夾腳拖,換上泳裝,
準備隨時跳下水的心情,
迎接蘇梅島的燦爛陽光。


出發前,看著手中蘇梅島(Ko Samui)的行程,我不禁開始晃神。

除了其中一天到鄰近小島遊玩兼浮潛外,其餘的每天,不是在飯店休息、作SPA,不然就是在島上閒晃、吃飯、看大佛。在曼谷機場轉機時,我仍在懷疑,這種行程,台灣人真的會喜歡嗎?好空啊~

蘇梅島上,並沒有太多的特殊景點或建築,能作的活動幾乎都和大自然相關,整天與沙灘、海洋及陽光作伴。浮潛完的那天,我一直心情愉悅,晚上在Villa欣賞同伴拍的圖檔時,照片中跟魚玩耍的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是那種不在意美醜、不刻意注視鏡頭,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度假吧。

像許多歐美人士一樣,坐在海灘或游泳池畔的躺椅上,打開上頭的大陽傘,就在陽光下悠閒看書;或是脫去衣物、仔細抹上防曬油,然後將自己嫩白搖晃的贅肉橫擺在沙灘椅上,曬上一整天太陽……

我不確定其他人喜不喜歡這種閒散的方式,只是當早晨醒來,在Villa喝下第一碗海鮮粥開始,我就像漂浮在蘇梅島的碧綠海域中,整天作著悠遊度假的美夢。

好空的行程又如何?這才是度假!

小島漫遊  慢慢遊

海鷗島(或稱南緣島Ko Nang Yuan)及倒島(或稱龜島Ko Tao)是鄰近蘇梅島的兩個小島,擁有美麗的海天一色景致和清澈海域,讓這兩個小島成為歐美人士的浮潛天堂,就連我們此趟行程的浮潛地點,也是選在倒島的芒果灣(Mango bay)。住宿蘇梅島的人可請船公司Lmprayah安排海鷗島+倒島的一日遊行程,包含機場/飯店接送、船票、浮潛(含用具)及簡單Buffet lunch,只要事先向船公司預定,其餘都不須擔心。

海鷗島由3個小島所組成,島嶼間以細長白沙灘相連,退潮時可以在沙灘上散步、作日光浴,漲潮時海水淹沒沙灘,3個小島就成為完全獨立的個體。除了水上活動外,在海鷗島還可以順著步道一路向上攀爬,前往最高點往下俯瞰3小島。步道前段多為好走的階梯,但越至後段,巨石擋住去路,高度落差又大,只
能踩著石塊間的狹小縫隙而上,甚至某些路段只能坐在石塊上,靠著腳和屁股緩慢移動,簡直是連滾帶爬。但約15分鐘的路程可換來開闊視野,海鷗島周邊盡被藍色天空、深綠小島植被及細白沙灘包圍,讓人覺得一路走來非常值得。

永難忘懷的浮潛天堂

倒島的浮潛體驗,是我畢生第一次嘗試,因為不擅游泳,出發前還和同伴開玩笑約定,要手牽手一起跳下海,結果一抵達芒果灣,見到玩得不亦樂乎的人們,不僅來不及猶豫,也顧不得同伴仍在拍照,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先跳下海。剛開始因不適應救生衣浮力,重心不穩喝了好幾口水,穩定後開始在海上漂浮,才發現魚群離我們好近好近。當整個人成大字型在海上靜止不動時,原本迅速躲開的魚群慢慢將我當成海中的一份子,不再急速遠離,反而在身旁悠遊,整個人像是進入寂靜的世界一般,周遭聲音不再聽得見,彷彿空間裡只剩我和魚群們共處,是很難得的體驗。

想要熱鬧玩耍的人,可以帶上麵包,或是請留守船上的人幫忙餵魚。不知是否海底生物缺乏,或是倒島的魚兒對於麵包特別喜愛,當朋友由船上投擲小塊麵包時,魚群會像養在水池的錦鯉一樣立即靠攏、爭相搶食。雖然想摸摸小魚,但它們的速度實在太快,後來教練遞上吐司,我帶著碩大的吐司潛下海,瘋狂的魚兒開始在身上撞來撞去,除了咬吐司外,還將我當成食物的一部份隨處亂咬,尤其親眼看見可愛的魚兒在眼前張開嘴巴,狠狠從手指上咬下去時……我只能忍痛拋開吐司以求自保,以免自己成為飢餓魚群的可口食物。

泰式按摩  一定要

如果不想將自己曬黑,蘇梅島也有不同玩法,白天可以前往著名景點如大佛、阿公阿媽石遊覽,下午嘗試泰式按摩或Spa,晚上就到五光十色的查汶海灘喝酒、吃海鮮。阿公阿媽石其實是頗像男、女性重要部位的石頭,位在比鄰的海岸兩端,即使再沒有想像力,看到了石頭也能馬上意會過來。而查汶海灘的夜晚十足精彩,不僅pub林立,還會有人妖聚集街上,邀請客人前往bar喝酒,雖然這裡的商品琳瑯滿目,但物價稍貴,想買紀念品的人建議還是向阿公阿媽石附近的小販購買,才會物美價廉。

泰式按摩的力道之精準,一向為人津津樂道,蘇梅島的夜市或海灘周圍,常可見到簡單的按摩服務,便宜的只要幾百元泰幣,但在人來人往的路邊,總給人不甚私密的聯想。Baan Hin Sai Resort裡,Spa按摩亭雖然位於戶外,但每個亭子相隔數步之遙,且以薄紗區隔空間,有種飄逸的神秘感,加上亭子沿海而建,按摩時能聽到海浪拍打石頭的浪濤聲,比起一般室內Spa播放的樂音,更顯得自然而放鬆。

在蘇梅島上享受度假,選擇好的Villa十分重要,去年開幕的Kirikayan Luxury Pool Villas & Spa,每一棟Pool Villa皆有發呆亭、私人客廳、廚房和泳池,最多不超過2個房間,房內各有專屬衛浴,與朋友同住既能保有隱私,又能共享歡聚氣息,尤其蘇梅島的夜晚舒服不悶熱,在星空下游泳也別有一番沁涼滋味。


Data:
Lmprayah High Speed Catamaran
電話:+66-7742-7765~6、+66-1536-7162
價格:海鷗島+倒島一日遊  泰幣1700元
網址:www.lomprayah.com

Baan Hin Sai Resort
地址:5/5 Moo 3, Tambol Bo Phud,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Thailand
電話:+66-7742-2624~7
網址:www.baanhinsairesort.com

Kirikayan Luxury Pool Villas & Spa
地址:Maenam Soi 1, Maenam,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30 Thailand
電話:+66-7733-2299
網址:www.kirikayan.com


Travel Tips:
交通:可搭乘華航、泰航、荷航、長榮前往曼谷後,再轉搭曼谷航空前往蘇梅島。

匯率:1元台幣約可兌換0.998元泰幣

時差:-1

旅遊諮詢: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11號東家大樓13樓
電話:(02)2502-1600
網址:www.tattp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