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芽莊、大叻

前往越南多次,每趟旅程,總能獲得不同感受下龍灣清新炫目、河內的混亂交通、會安悠閒恬淡,胡志明的吵雜紊亂,還有這一次旅途中,芽莊海天一色,以及大叻的山城美景……每一次造訪這個國度,總會發現另一個我所不知道的——越南!

 

芽莊(Nha Trang),是位於越南中部的海濱城市,越戰期間曾為美軍的度假勝地,如今亦吸引大批越南人來此悠閒度日。沙灘上,滿佈的人群說明了芽莊的人氣,面海的馬路邊,也到處林立著小型旅店,雖不想與越南的人潮互爭高下,但又捨不得芽莊的南洋風情,因此隱密性高的Resort或離島飯店,就成了此趟旅行的最佳入住選擇。

越南的氣候沒有明顯四季之分,只有乾、雨季,對於飽受酷熱天氣的當地人而言,位於海拔15百公尺且四面環山的大叻(或稱大勒,Dalat),是清涼避暑之旅的首選,也是越南人的蜜月勝地。從濱海芽莊到清新幽靜的山城大叻,至少約需4小時車程,一路從海景轉換成山景,氣溫也像溜滑梯一般一路下降,即使盛夏時節,當地人也習慣著薄長袖外出,有些小朋友還戴著毛線帽,路邊攤販甚至擺出圍巾、手套、大衣販賣。

來到大叻,最主要體會的是滿街古法式風情,雖然鄰近的旅遊景點不少,如泉林湖、天王古剎、情人谷、Datanla瀑布……等,但沒有壯闊的風景或大山大水,景觀也較為平淡,其中我認為最漂亮或最值得一遊的,其實是大叻天主堂和大叻市場。在市場採買的越南人步調急促,攤販們也不算和氣,在市場停下拍照時,常被四周湧來的人群或隨處亂竄的機車撞得七暈八素,但也有越南姑娘見到我們這些外地人,即使無法溝通、不發一語,還是一一切水果讓我們試吃。值得一提的是,大叻市場的水果十分便宜,我們就在這裡品嘗了各式水果拼盤,有的搭配冰淇淋、有的加入布丁,或也可點上一杯濃郁的酪梨果汁,平均價錢都在70009000越南盾(約台幣1115元)之間,真的是物美價廉。

越南2.jpg          越南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