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最想嚐到的消暑冰點,就是葛切。這從京都來的優雅甜點,十餘年來緊緊盤據心頭,不曾消退。

 葛切01.jpg

很久以前的一個酷暑,我揮汗掀開布簾,走進一家和果子店,點了從未嘗試過的葛切。當時對這甜品不認識,只是圖個清涼。老闆娘堆滿笑意的跟問我:「有沒有吃過葛切?」我斜歪著頭說沒有。

「正好,昨天有一批還不錯的葛粉進來,我做一份葛切給妳。但是要等我一會。」說完,她的身影便沒入通往廚房的竹簾後。過了半晌,葛切端上,深褐色的盤面趁著黑色的碗,裡頭半透明、平靜悠遊在冰塊與柚皮末間的,就是葛切了。手工的刀痕錯錯落落,成就了不太工整、卻純樸自然的趣味。輕夾一筷,蘸些黑糖蜜,吸溜吸溜的滑入口中,滿口通透冰涼的豐盈滋味,不見一點庸俗,閉起眼睛輕輕仰起頭,竟有清風吹過的感覺。張開眼,看見老闆娘笑盈盈地坐在我對面問:「怎麼樣?好吃吧?葛切事最適合夏天的涼點了。」真的,兩人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