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主題公園×威士忌酒香×懷舊宜蘭美食

IMG_50791

近年來因雪隧通車,蘭陽平原已成為最熱門的旅遊首選,就像一座有山有海、聚集無數美食小吃的樂園,可以遊逛幾米主題公園、逛酒莊、賞蘭花、宜蘭車站與最近最夯的幾米合影,還可以順途到礁溪泡湯走步道、外澳戲水玩沙,再到雄踞山頂的咖啡城堡賞景喝咖啡,享受悠閒寫意的蘭陽平原之旅。

幾米公園 從繪本裡走出來的美麗故事

最近宜蘭火車站附近多了一個人氣超夯的新景點「幾米公園」,這裡原本是台鐵舊宿舍區,縣府規劃為轉運中心,保留特色建築、老樹增加幾米彩繪、裝置藝術等設施,讓等車也能更有趣。幾米公園雖然小小的內容卻非常精彩,公園從《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3本幾米的繪本中選取圖像,定格呈現「旅行」、「人生的片段風景」的故事。像是地下鐵中的行李箱隨意散落在公園內、等車的小男孩小女孩營造的幸福感,還有《星空》中的飛天公車利用彩繪、浮雕及立體裝置藝術拆解成幾個場景,讓公車飛上天,車窗框出美麗風景;《向左走.向右走》裡的男、女主角擦肩而過的著名場景,在公園中透過環形步道營造不同情境,傳達出一種或許就此錯過人生再無交集,也可能走一圈再相遇的情境,留下無限的遐想空間。在幾米公園裡,隨便一個角落都是最美的風景,而遊客們也發揮想像力,與這些等比例的造型意象合影,留下許多生動有趣的畫面。

IMG_5093  

金車員山蘭花園 蝴蝶蘭的美麗世界

占地七公頃的金車員山蘭花園,放眼所及全都是培育蘭花的溫室,走進溫室,五顏六色的蝴蝶蘭讓人為之驚艷,雖無花香卻是最棒的視覺享受。工作人員說,宜蘭的氣候很適合蘭花生長,他開玩笑的說,光「宜蘭」兩個字就能說明一切。

IMG_5068  

廟口紅糟魷魚 宜蘭的懷舊好滋味

玩了這麼久也餓了,就來個道地蘭陽小吃吧。廟口紅糟魷魚從第一代的莊錫銘創立至今已有四十多年歷史,莊先生早期在媽祖廟前設攤販賣紅糟魷魚及鹹粥,紅通通的魷魚顏色非常討喜,因為口味獨具廣受顧客喜愛,成了宜蘭地區最受歡迎的地方小吃,不僅觀光客喜愛,在地人更是從小吃到大。

IMG_3595 

外澳遊憩區 衝浪客的飆浪天堂

場景由叢林變成碧海藍天,置身度假天堂,誰說陽光、沙灘、比基尼是墾丁的專利,來到這裡同樣能感受海洋的熱情與歡樂;外澳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遊客,衝浪高手在海中展現高超絕技,享受衝浪刺激快感。沙灘上有多家衝浪業者,提供租板及教學服務,初學者在這裡可以得到完善的服務,因為地理環境極佳,外澳已經成為北台灣最佳衝浪地點。若不想衝浪也沒關係,小朋友可以在沙灘上挖洞堆沙堡、大人做日光浴,構成悠閒的夏日海洋風情畫。如果想要更刺激,那飛行傘活動就不能錯過,這裡有絕佳的飛行傘場地,從高處一躍而下,乘風翱翔的滋味唯有親臨才能體會。雖說在外澳也有個金車伯朗咖啡館,不過我的目標是山上的咖啡城堡,那邊的無敵海景佐下午茶,據說可是絕配。

宜蘭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