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斯加主圖1  

在遙遠的北國傳說著這樣一個故事,在地球極北之境,漆黑的夜空中會出現奇幻的極光,又稱為「幸福之光」,看到的人可以幸福一輩子。「幸福極光」是造物者在冬天永夜的黑暗裡,為了彌補北方民族而給予的幸福之光,令人讚嘆的自然奇景。就是這麼浪漫的說法,讓許多人都默默立下了一個心願,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極光!
當飛機快要抵達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Anchorag)時,透過窗戶往外看,大地被白雪覆蓋著成一片銀白色景觀。冬末的3月份來到阿拉斯加,大雪都下得差不多了,好天氣的日子遠比入冬時還要多,因此是賞極光機率相對高的時間點,加上此時的雪已經積得夠厚,天氣又佳,阿拉斯加州每年的狗拉雪橇競賽,就是在3月份舉行,大家熱熱鬧鬧地舉辦各式活動。
美國最北方的阿拉斯加州,每年的旅遊旺季應該是屬於夏天的5~9月份,這裡有最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在嚴格地呵護之下,猶如一塊淨土般地純淨無汙染。有了如此美好的環境,野生動物隨處可見,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蜂擁如來,飯店總是一房難求。
入冬之後,地球傾斜角度轉變,慢慢地,白天日照的時間變短了、黑夜的時間逐漸拉長,是來自於亞熱帶地區的我,剛抵達阿拉斯加時最不能適應的事情,感覺總是沒睡醒似的,看到的太陽光線總是昏昏暗暗地。但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看到造物者的神奇功力,一抹綠色極光散佈於天空之中,震撼了我的心遲遲不能平復。

聖誕老人村  

泡溫泉賞極光、拜訪聖誕老人村

距離費爾班車程約1.5小時的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是當地最特殊的地方,這裡不僅可以泡溫泉,更是賞極光的好地方。不過每年冬季日本有大量的包機前來費爾班,多半安排入住珍娜溫泉,因此這裡一房難求。
在寒冷天候覆蓋著白雪靄靄的周圍下泡著暖暖的溫泉,是最愜意不過的事呀!另外,度假村內還有間冰博物館(Ice Museum),裡面的所有東西都是以鄰近湖泊的冰塊所雕鑿而成,遊客還可來杯以冰塊做的冰杯裝的特調雞尾酒。冬天時的湖泊都結冰了,此時湖裡面的魚群少了食物,所以冬季釣魚相對容易許多,而且這也是生長於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人少有的體驗,得先在結冰的湖泊上打個洞,才能垂釣。
在費爾班除了欣賞極光之外,還可安排參觀當地特色景點,當年阿拉斯加在北海發現蘊藏豐富的原油,但經常結冰的北極海無法停靠船隻,於是他們便從北極的普羅灣往南一直到南端的瓦德茲蓋起了一條長達1,480公里的大油管,其間跨越北極凍原區與許多不連續凍原,堪稱人類史上的一大工程,再從南端的港口以船隻將原油運輸到全球各地。
來到極地當然得要拜訪聖誕老人專屬坐騎馴鹿與小木屋,遊客還有機會與聖誕老公公、老婆婆合影留念,當然別忘了在這裡寄出一張蓋有聖誕老人郵戳的明信片唷! 

狗拉雪橇3-提供=阿拉斯加州台灣代表處  

來玩雪囉!狗拉雪橇大賽3月開跑

每年2月底3月初開始,阿拉斯加的天候相當穩定,是觀賞極光最佳的時間,同時阿拉斯加也開始了各項冬季的活動,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狗拉雪橇大賽(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了。
雪橇犬是阿拉斯加原住民愛斯基摩人與印第安人最古老的傳統交通工具,每年3月舉行的狗拉雪橇大賽,是為了紀念1925年時,雪橇犬將醫藥品運送到北極圈救援淘金鎮醫治白喉疫情而創立的。
比賽從南部安哥拉治到北部諾姆(Nome),距離至少有1,100哩,沿途穿過麥肯尼山脈,經過多天才能完成賽事,期間要跨越險峻的高山,並與惡劣的天候搏鬥,是考驗人與狗的體驗極限。
當然遊客不需要這麼辛苦,來到阿拉斯加則不妨體驗一下狗拉雪橇的活動,或是與這些可愛的狗橇犬合影,也是最特殊的感受。

極光列車   

穿越原野的冬季限定極光列車

阿拉斯加的鐵路建設是相當偉大的,這條從安克拉治往北到費爾班的「冬季極光列車(Aurora Winter Train)」,為美國唯一的觀光列車,到了冬季每星期只開2班,每週61班北上、每週日則是南下1班。由於屬於觀光性質的列車,車上有導覽人員以英語解說沿途風光,看到特殊的景觀或動物時甚至還會放慢火車速度讓遊客欣賞,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最容易看的麋鹿穿越於荒野之間,宛若觀賞動物頻道般的情境,火車速度放慢緩緩而行,似乎自己連喘氣聲都想要刻意降低了,避免去打擾了牠們的行進呀!這樣邊走邊瞧的方式,讓這趟火車全程需要12個小時,不過行程可安排於中途的塔基娜、希利下車,再以巴士接駁的方式,走訪不同的路線。此外,如果天氣晴朗時,搭乘這段火車還可眺望北美最高的聖山~麥肯尼山,主峰海拔高達6,174公尺,甚為壯觀唷!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