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千穗划船  

天神們屢次降臨的高千穗就像是神仙的度假勝地,充滿許多動人的神話傳說,山靈水秀的山林裡有美麗的高千穗峽、雲海,以及充滿神秘氣氛的神社與夜神樂活動,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神話的世界之中。
在神話中的峽谷裡划船
高千穗峽是南九州的第一名勝地,更是宮崎縣必訪的觀光景點。千萬年前阿蘇火山溶岩形成的柱狀岩理,經過雨水與河水侵蝕後,形成V字形的深邃峽谷。
光是站在橋上從上往下看當然不過癮,我走下峽谷,租了一艘手搖船,順著清澈澄碧的河水,慢慢地划進高千穗峽,從峽谷底端可以仰望高達17公尺、長達7公里的柱狀節理岩斷崖,以及從高處垂直落下的真名井瀑布,套句當地人常說的:「此景就像是從天界引來的靈泉呀!」
在高千穗峽划船最好是在一大早8點半就趕來,這時的遊客不多,可以悠悠閒閒地徜徉在清幽寧靜的山色水景裡,若來晚了,遊客一多,峽谷裡、尤其是真名井瀑布下方擠滿七手八腳不太會控制方向的小船,反而有點像是在玩碰碰船了。
圖1:瀰漫著清涼水氣的高千穗峽,可划著小船穿梭在峽谷與瀑布,感受神話般的氣息。

高千穗神社  
沉浸在天照大神的傳說故事中
傳說中,日本的太陽神天照大神,有天突然躲到岩洞裡不出來,大地萬物一片漆黑,八百萬神明聚集在天安河原,商議著如何讓天照大神「出關」,這個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中的地點「天安河原」就位在高千穗,來到天安河原,會發現地上有上百座小石頭堆成的小山,原來這是古代信仰中的祈願方式,不妨也試著堆一座、向眾神許願!天安河原不遠處、天照大神躲藏的岩洞「天岩戶」,則供奉著御神體,成為了飄散著神秘氣息的「天岩戶神社」,也很值得一訪喔!
若是想要更近距離地感受日本神話的氛圍,不妨在11月底到2月期間的夜間造訪高千穗神社,每晚舉行的「夜神樂」,戴著面具、穿著古代服飾的舞者,在莊嚴的樂聲中演出和神話故事相關的舞蹈,重現天照大神降臨高千穗的傳說,讓人感動萬分。

國見之丘  
欣賞完夜神樂,隔天還可到「國見之丘」欣賞高千穗雲海。秋初的清晨,尤其是9月下旬到11月的晴天,早晚溫差較大的時候,不妨早起到「國見之丘」,欣賞壯觀的高千穗雲海。日本天神建磐龍命,曾出現在這片朝日升起的雲海之中,為高千穗增添更多神話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