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京都旅人 林亦峰

DSC00660.JPG DSC_5359.JPG

千年古都的京都除了古蹟林立及大大小小的行事祭典之外,其實還是甜食者的天堂。以抹茶為中心的甜點冰品令人印象深刻且為之著迷,而與京都這座城市一樣,美麗而優雅、注重季節感的傳統和菓子同樣叫人愛不擇手。創立於江戶時代元祿年間的宇治茶專賣店老舖,丸久小山園一開始是以栽培、製茶起業,而後兼營茶葉販賣,並成功將事業拓展至全國。至今獲得數十次的日本全國茶品評會的第一名,最高品質的茶葉長年獲得肯定。

臨近二条城的西洞院店是丸久小山園的直營店,除了有販賣自家的茶葉及茶點心之外,還能夠在這裡享用到以這個多次獲得全國大獎的抺茶或甜品。如果是第一次前來的話,推薦點超人氣的抹茶蛋糕捲加茶飲的套餐來享用。鬆軟可口的蛋糕搭配上濃郁香醇的抹茶奶油的抹茶捲,與略帶苦味的抹茶搭配極佳,令人欲罷不能。除了基本款的抹茶捲之外,也可以試試依月份更換的傳統日式和菓子配上自行沖泡的茶飲,坐在靜謚的庭園前,慢慢享用美味的茶點茶飲,感覺自己好像成為京都人。

DSC_5372.JPG DSC08052.JPG

DSC00666.JPG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西洞院通御池下ル西側

時間:9:3018:00,茶房10301700,週三定休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前」下,步行6

網址:www.marukyu-koyamaen.co.jp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No.156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