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圖片提供/竹東動漫園區

能夠近距離接觸動漫的人物與場景是多麼幸福的事,小孩雀躍了,大人被療癒了。位在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動漫園區」就是一個充滿魔法故事的地方,結合動漫、文創、科技特色,保留客家在地文化,以及各種精采展演,現正推出3D暴龍特展寓教於樂,更豐富你的暑假親子之旅。

2.jpg

暑期想要出國太花錢,或是沒時間規劃行程,去年新開幕的「竹東動漫園區」,原為竹東火車站的貨櫃倉庫群,經過新竹縣政府活化再利用,是爸媽給小朋友最好的遊玩選擇,交通非常方便,可以說走就走。「竹東動漫園區」開園時間從週一至週日9:00AM6:00PM,共分為東、西兩側,目前開幕的為西側共有五大館:大師館(創意本鋪、動漫時光工坊)、多功能館、9 STATION CAFÉ(9驛咖啡館)/展演廳、等路鋪、磨菇屋,四大區域:魔幻廣場、紅磚區、未來之驛、等風來(),每區各有特色,一定要逛完,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魔法森林裡,體驗全台唯一動漫王國的魅力與樂趣。 「哇!一入大門就可以看到色彩鮮明、萌翻天的蘑菇屋,是園區的地標之一」。蘑菇屋裡有好多著名的卡通玩偶,像是妖怪手表裡的吉胖喵與他的朋友,還有動漫糖果、玩偶等,吸睛度破表,讓小朋友們都捨不得離開呢!

3D展覽 與暴龍近距離接觸

來到魔幻廣場區,有一座大型的恐龍模型深深吸引目光,一旁還有許多在地創作大師的藝術彩繪牆作品,在這裡,會一直聽到手機、相機的喀擦聲此起彼落,大家都擺好了Pose,盡情享受拍照樂趣。說到恐龍,園區就在今年暑假推廣3D展覽為主,為期6個月展期,共有20幅各種主題的3D大型畫作。其中,“奔跑吧!暴龍”超過6x14米長的巨大地貼,將呈現在園區廣場區,遊客可親自體驗,認識3D的視覺饗宴及互動的樂趣,享受和3D的虛擬立體圖像拍照,彷彿置身真實立體的侏儸紀公園世界裡。

1.jpg7.jpg

 10.jpg

12.jpg

深刻感受歷史美感與懷舊記憶

除了引進外來的動漫創作外,設有「賴有賢文創小舖」,以真命天子、小和尚等漫畫揚名中港台三地的賴有賢老師,在竹東出生長大,店內除展出他的創作原稿之外,還有許多可愛、有創意的文創商品。園區的設計另充滿濃濃懷舊風,像是大師館內宛如像鐵道倉庫的建物特色氛圍,多功能館旁的紅磚小巷區還保留著老磚牆與小葉欖仁,漫步其間,深具歷史美感。轉個彎坐上未來之驛(火車),台鐵舊火車與客家花布藝術家鄧美美老師的藝術創作結合,還有多項DIY課程可學習,讓台鐵舊車廂變得更生動活潑。等風來(欄)的裝置藝術,可遠望山脈的凌線,當彩繪列車在眼前緩緩駛過,這份獨特且生動的鐵道漫遊之旅,更帶來一大驚喜。

9.jpg      5.jpg

8.jpg

逛累了,就到9 STATION CAFÉ(9驛咖啡館)歇歇吧,有簡餐、輕食鬆餅及咖啡茶類飲料等,原為竹東火車站二號倉庫,建於民國43年,這棟歷史悠久的建築採工業風設計為整體營造風格,在此用餐更有Fu

3.jpg

一趟「竹東動漫園區」之旅下來,有傳統與創新、有科技與人文,真得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留下多采照片、豐富回憶,網址:www.zhudonganimepark.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59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