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Catty Wang

韓流明星魅力席捲全台,國人到韓國旅遊的人數更是逐年攀升,但是不光只有首爾,位於近郊的「京畿道」因風景秀麗、交通便利,吸引許多熱撥韓國電視劇及綜藝節目在此拍攝,在影視城中搜尋腦海裡熟悉的精彩片段,來韓國京畿道展開一場別開生面又獨一無二的旅程吧。

DSC05960.JPG

貫穿京畿道水源市中心的「水原華城」,不僅是傳統與現代互相融合的魅力景點,更於1997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其建築結合朝鮮時代風格,並引進西方科學技術,配合自然地形與環境建造出獨特的城郭之美,更提高軍事防禦效果,是東西方技術交流的重要證明,城牆總長約5.7公里,沿著綿延的城牆漫步可以鳥瞰整個華城與水原市,旅客亦可選擇乘坐特殊造型的華城列車參觀遊覽,位於水原華城中心點的正殿「奉壽堂」,其鮮艷明亮的屋瓦樑柱與充滿歷史斑駁痕跡的城牆,形成強烈對比。

DSC05986.JPG

「龍仁MBC大長今影視城」是韓國最大的歷史劇攝影場,園內的設施皆根據歷史考證,具體重現各時代的建築樣式與生活方式,更涵蓋三國時期、高麗時期及朝鮮時期,建築的精巧程度和規模宛若歷史遺跡般壯觀,漫步於此真的有使人產生回到那個時代的錯覺,旅客不僅能了解韓國各時代的不同特色,還能探訪經典古裝韓劇的拍攝場景,例如由人氣明星李昇基和秀智主演的「九家之書」、讓金秀賢躍升到一線明星的「擁抱太陽的月亮」,還有創下亞洲地區收視奇蹟的「奇皇后」及「大長今」等皆在此取景拍攝,是韓流影迷們必定造訪的人氣景點。

DSC05917.JPG

此外,影城內更提供韓服體驗室,這裡可依照韓劇中的戲劇角色選擇體驗服飾,無論是「擁抱太陽的月亮」女主角華麗的太子妃韓服,或是經典韓劇「大長今」醫女的素雅服飾,做工精緻考究,再配上誇張的加髢假髮或髮簪頭飾後,搖身一變成為劇中人物,現場更有專屬的古裝場景,讓人不知不覺的融入角色,上演一場如夢似幻的穿越劇!

DSC05938.JPG

DSC05867.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59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