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八仙山莊

黎明破曉、晨霧山嵐、雲海飄渺、夕陽餘暉,身處海拔800公尺的森林中,欣賞大自然的千變萬化,總是令人讚嘆。

D30A9919.jpg

昔日八仙山林場與阿里山、太平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因八仙山標高將近八千日尺而命名,八O年代全面停止伐木後,因而設置森林遊樂區,因比阿里山、太平山開發更晚,所以保有更多原始林相。原始林相豐富,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樣貌。春天可賞吉野櫻,也是賞鳥時節,台灣藍鵲、鉛色水鶇、赤腹山雀、灰喉山椒跳躍林間,夏天很涼爽,夜晚昆蟲正熱鬧,秋天楓葉紅了,冬天星空一片燦爛,還有各式野生動物,如山羌、長鬃山羊、台灣獼猴等,幸運的話可以目睹牠們的身影,喜歡登山者,則可以挑戰2000多公尺的八仙山主峰,試試體力。

D30A9969.jpgIMG_3541.JPG

  位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八仙山莊」由台中商旅集團,取得林務局所屬OT案,規畫18間木屋及漫森珈琲、料理餐廳,雙人房與四人房各8間,八人房2間。小木屋以近30年的檜木、楠木及杉木架構而成,簡約質樸的設計,散發淡淡的原木香氣,引進星級飯店專用備品、獨立筒床墊,並在四人房木屋區前打造冷泉泡腳池及休憩桌椅,讓旅客全然無壓力、放鬆身心,慢遊、漫活駐足,充分享受大自然無私的洗禮。

WMW_2419.jpg

「八仙山莊」備有接駁車來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建議下午抵達,先到園區走走。由於位處深山,所以山莊貼心提供入住送早晚餐,依時令及山產變化每季餐點,選自山上食材,以全台第二名乾淨的八仙山泉水料理更顯得甜美,有六套主食可供選擇,推薦鱘龍魚涮涮鍋、韓式泡菜鍋、炙烤虹鱒餐、紅茄牛腩煲、綠胡椒松板豬、時令野菇餐,其中鱘龍魚火鍋用骨頭熬湯鍋底,因生長在山中溪裡所以力道較強,肉質帶有獨特口感,特別鮮美,在幽靜的山莊、質樸的餐廳裡用餐,格外有氣氛。晚上可在房間泡茶〈每房附贈1 兩茶葉〉,第二天起個大早至天籟步道〈也是無障礙步道〉健行,沿途欣賞翠綠森林,不規則羅列的雪白巨岩,聆聽十文溪的嘩啦水聲,倘佯其間,吸收大量芬多精,人生最高享受至此!

WMW_2470.jpg接待大廳_1366.jpg

WMW_2381.jpg

山景時而晨霧瀰漫、時而山嵐飄渺,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可以忘卻惱人俗事,尤其在這酷熱時節,來到海拔800 公尺的「八仙山莊」,完全不用開冷氣,即能很奢侈的享受自然涼風;「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絕對是讓人不想離去的仙境,值得此生拜訪,想要體驗自然變化的奧妙,尋一份清幽,覓一晚好眠,「八仙山莊」更難忘懷,網址:www.basianvillas.com

WMW_2427.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60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