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eymour 圖片提供/日盟國際  感謝協力/華信航空

日本九州的大分縣擁有全日本數量最多的溫泉,名湯勝景數之不盡,別府、湯布院的名頭更是舉世皆知。

主圖.jpg

日本九州的大分縣擁有全日本數量最多的溫泉,名湯勝景數之不盡,別府、湯布院的名頭更是舉世皆知。而且大分不只有溫泉,這裡的自然與人文資源都相當豐富,包括日本最美的單車道、西日本最大規模的纜車、國寶級的神宮等,四季都有值得玩的主題,加上新開啟的直飛航線,讓這裡變得更有魅力。

今年9月開始,華信航空首度開啟由台中直飛大分的航線,從此之後遊客不必再遠從福岡甚至廣島轉往大分,可以省下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以更輕鬆的方式享受日本最頂級的溫泉文化。大分距離台灣不過兩個小時的航程,而且位在九州東北部,要前往九州各地都很方便,利用SunQ Pass可以整個九州跑透透,改由大分出入,可以更深度地體驗九州的多種風情。

日本泡湯的第一選擇

9 月過後,北國的秋風漸起,已是適合泡湯的時節,光是別府這一個城市就讓人眼花繚亂了。距離機場不過40分鐘的車程,這裡匯聚著名的「別府八湯」、各盡其妙,可以一一體驗,還有令人驚奇的「地獄八湯」。在別府車站,很多人手上都會拿著地獄八湯的小手冊,上頭寫著「歡迎來到地獄」,等著你一一去造訪。除了別府,在這個湯布院町裡面又可以分為3處有名的溫泉,分別是「由布院溫泉」、「湯平溫泉」及「塚原溫泉」,其中以由布院溫泉最為知名,聚集許多老字號的溫泉旅館。若是一路晃到最底,便來到金鱗湖,在夕陽西下時,陽光透過水氣照映在湖上,會透出一種奇異光彩,有如用金箔打造的鱗片一般美麗,而且充滿動感,因此得名金鱗湖。

1由布市.JPG3別府溫泉.jpg

九州賞楓的最佳去處

除了泡湯賞楓,大分縣中津市的耶馬溪谷也是知名的楓葉勝地。耶馬溪谷最知名的是所謂的「一目八景」,由8 座奇巖組成不同的視覺景觀,搭配秋季山間艷麗的紅葉,層次更顯豐富。近年人氣最旺的景點,還有開通不久的九重夢大吊橋,這是日本最大的吊橋,長380 公尺、高172 公尺、寬1.5 公尺,走在橋上,正好可以將橋下的溪谷及眼前的九重連峰一覽無遺,包括「日本瀑布百選」中的「震動瀑布」,而豔紅的楓葉則擔任最佳的點綴角色,把壯闊山水抹上濃濃的紅暈,又多了一股旖旎風情。耶馬溪谷不只是賞楓名勝,這幾年單車旅遊風氣興起,也讓此地享譽全日本,因為這裡通到山國町有個長約35公里的單車道,不僅是西日本最大的單車專用道,更因沿線可眺望山國川,還穿過隧道、鐵橋、站點等設施,兼具四季風情與人文勝景,榮獲日本經濟新聞社票選為「日本最美的單車道」第一名。

4大分縣-耶馬溪單車道-秋.jpg2別府纜車.jpg

大分不僅擁有許多大自然的餽贈,也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尤其是聚集在國東半島上的佛教寺院,其中最具代表性就是宇佐市內的宇佐神宮,這是日本全國約4萬多座八幡宮的總本宮,初建於西元725 年,很早就被指定為日本國寶,每年都吸引無數的參拜者到訪。除了宇佐神宮之外,不遠處的富貴寺也是日本國寶,這裡是九州最古老的木造建築,西元718 年就已經興建,現存的建物則建於12 世紀,據稱是以一條榧木蓋成的,令人嘆服。其他包括真木大堂、兩子寺、熊野磨崖佛等,也都是值得一遊的文化寶地。

5大分縣宇佐神宮.jpg6富貴寺.JPG

旅遊小資訊

台灣唯一,華信航空直飛日本九州溫泉大縣--大分。自2016915日開始,華信航空由台中直飛日本大分,每周四、日共兩班。台中--大分AE7354航班上午940從台中機場起飛,下午1305分抵達大分機場;回程班機AE7355 14:05從大分機場起飛、下午1530抵達台中機場。華信航空將以E190機型、104座的噴射客機執行飛航任務。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161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