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Catty Wang  攝影/王銘偉 

國境之南的墾丁半島擁有絕美的天然景觀,入住墾丁悠活渡假村,可享無與倫比的沙灘、泳池、美食與活動,充分感受南國渡假悠閒氛圍,還能造訪全台唯一的阿信巧克力休閒農場,探索可可森林與手做DIY,來一場與大自然的美麗邂逅,創造旅途中無限驚喜。

WMW_0809.jpg

位於墾丁悠活渡假村對面,占地4.2公頃的阿信巧克力農場,是全台唯一巧克力休閒農場。因緯度、氣溫及降雨量皆非常適合可可生長,再加上檳榔需求量已大不如前,便投入輔導屏東農民契作技轉,企圖推動台灣可可產業。農場內種植大量的可可樹、香草植物及多達2萬棵植栽,其中更不乏台灣原生種,而活潑有趣的DIY活動更富含教育體驗,讓阿信巧克力農場才正是營運一年,便已成為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休閒園地。

WMW_0746.jpgWMW_0872.jpg

跟著專業導覽員的腳步,在園區中盡情探索、展開魔法旅程。首先從認識可可樹及特殊的幹生花生態開始,了解可可烘烤到製作成巧克力的過程,進而實際品嘗可可豆原始風味。來到巧克力DIY教室,大小朋友可以親自剖開新鮮的可可豆莢,嚐一嚐白色果肉,竟有類似於「山竹」的酸甜滋味,這可是難能可貴的新奇體驗阿。品嚐完新鮮可可之後,便開始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DIY活動,大人小孩共同發揮創意,製作專屬於自己的巧克力點心,邊玩邊吃,完成品還能帶回家當伴手禮喔。

WMW_0781.jpg

精彩的DIY活動還不只這些,香草精油DIY課程帶領大家造訪美麗優雅的香草花田,園區內種植不少有機無毒的香草植物,小朋友能近距離接觸,親自動手摸一摸葉子,聞著手中散發出來的迷人芳香,挑選喜歡的新鮮香草葉放入手中的小瓶子中,再添加阿信巧克力農場製作的香草精油,便完成香氣獨一無二的香草精油。最後轉往透明玻璃屋的白色夢工坊,品嚐由台灣可可製作的生巧克力,細緻滑口與獨特的微酸風味特別迷人,而阿信巧克力農場自行研發,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冰淇淋同樣大受歡迎。來到阿信巧克力農場,擁抱台灣可可數感受森林芬多精,結合寓教於樂的體驗課程,讓大人小孩都充滿陽光歡笑,體驗海洋之外的自然休閒魅力。網站:www.taiwanchoco.com.tw/zh-tw

WMW_0696.jpgWMW_0850.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63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