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瓦辛

依山傍海的三重縣,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是日本中部地區最美麗的明珠。其中東紀州地區更以富饒的農產、海鮮聞名,享受美麗的海景溫泉,來自大地的恩賜,匯聚成各色料理美食,更是這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

L3300983.JPG

大啖天然新鮮的在地物產

純樸的紀北町,以田園景致聞名,位於紀北町的「卵卵」是一處極受歡迎的甜點店舖,取名卵卵相當可愛,店老闆本身擁有養雞農場,生產新鮮美味又健康的雞蛋,使用雞蛋延伸出各式各樣的甜品,深受歡迎,其中「奶油蛋捲蛋糕切片」鋪上新鮮草莓,模樣誘人,是店裡人氣商品第一名。

L3300531.JPG

三重縣的水產格外出色,伊勢龍蝦最為民眾所熟知,來到紀北町,入住古里民宿村,還能品嘗到道地的漁夫料理,包括以鰤魚、鮪魚、鯛魚等搭配的生魚片,新鮮活跳跳的龍蝦做成刺身,肉質特別Q彈。紀北町紀伊長島區的魚町擁有最懷舊的漁鄉風情,許多百年屋舍並列,曬著銀光閃閃的秋刀魚,邊逛邊吃烤秋刀魚,最是過癮。

L2420402.JPGL3310026.JPG

 

來到熊野市紀和地區的「丸山千枚田」恰好是日落時分,金色陽光遍灑一圈圈的梯田,甚為美麗,這裡的梯田美景堪稱日本第一,由1340塊田地組合而成,圈出美麗景緻。

L2420472.JPG

熊野市的海岸礁石崢嶸,怪石林立,海蝕地形造就壯麗美景,素有「鬼城」封號,大小不一的洞窟、峭壁以及蕈狀、蜂窩型的奇岩,散佈於一公里的散步道周遭,沿途浪濤聲陣陣,魅力海景為伴,讓這條步道更有韻味。每年八月中旬的熊野花火大會都在此舉辦,超過三百年歷史,絢爛奪目的煙火,七彩多變,點燃整個夜空,是熊野市的年度盛事。

L3320987.JPG

天然綠意搭襯熊野古道

體驗乘坐相當有特色的「三反帆川舟」,曳航於熊野川之上,欣賞夾岸風光,順路參拜熊野三山(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等三座神社的合稱)。2004年連同高野三山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熊野古道,是過去從京都,經和歌山前往高野山、熊野、伊勢神宮等地參拜的必經之路,其中位於三重縣的伊勢路,沿途遠山景觀秀麗,部分路段傍著海岸而行,景色悠然。

L3320129.JPGL3310372.JPG

 

位於三重縣南部的尾鷲市,同樣以海鮮出名,不妨早起沿著尾鷲港口散步,魚販們忙進忙出進行漁獲交易,海螺、曼波魚、海參,還有紅通通的腰折蝦等,一箱又一箱的海鮮待價而沽。造訪尾鷲,可以品嘗最道地的押壽司,鮪魚、鯛魚與海蝦,匯聚成最實惠的美味。另外,醋漬鮮海參,搭配辣蘿蔔泥、細蔥最是美味,為東紀州旅途留下最深刻的美食回憶。

L3320853.JPG

旅遊小資訊

從桃園飛往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可以搭乘中華航空、台灣虎航等航空前往,再搭電車或巴士移動至三重縣。

東紀州地區振興國營公司:www.kumanokodo-iseji.jp

紀寶町役場:www.town.kiho.mie.jp

紀北町觀光協會:www.kihoku-kanko.com

熊野市觀光協會:www.kumano-kankou.info

尾鷲觀光物產協會:owasekankou.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67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