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eymour 圖片提供/ Banyan Tree

1192座珊瑚島,在印度洋上形成一串細長的圓環,馬爾地夫是「上帝拋灑在人間的項鍊」,為人間保留無瑕的淨土、沙灘與藍海,更率先發展出「一島一飯店」的特殊形式,除隱密性高,想做個海景Spa也格外放心,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動物觀察也成為這裡的熱門活動,讓旅程不只是競逐奢華,更多了一些與天地自然共生的純樸情懷。

瓦賓法魯1.jpg

瓦賓法魯悅榕庄  獨步全球的海洋生物體驗

悅榕集團在馬爾地夫共設有3個不同的度假村,各有其主打特色。在馬累北環礁的瓦賓法魯島(Vabbinfaru)上,瓦賓法魯悅榕庄48棟圓錐形茅草屋頂的Villa獨佔所有雪白沙灘,藍寶石般的海水,每間Villa裡均有敞開式陽台、四柱式華麗大床、休息憩區、私人花園以及露天噴射按摩池,極盡奢華享樂。

瓦賓法魯.JPG瓦賓法魯3.jpg

瓦賓法魯4.jpg

既然坐擁一大片海洋,遊客們當然可以在海灘、沙洲或夕陽碼頭上享用私密晚餐,或者也能在瓦賓法魯烹飪學校向廚師學習如何烹飪傳統馬爾地夫料理。此外,悅榕庄更在島上設立的海洋生物研究室,並撥款支持研究室的研究,包括培植與移植珊瑚計畫、綠海龜計畫以及礁鯊保護計畫。這是其他私人度假村不曾有過的創舉,可以獨家跟著內部專業潛水員,一同觀察珊瑚礁與海洋生物的生存狀況,感受真正的深海魅力。

瓦賓法魯5.jpg

微拉瓦魯悅椿度假村 住在海上的感動時刻

如果覺得潛水的挑戰太大,想要用更簡單的方式親水,那麼座落在美麗的Nilandesh珊瑚礁群島南部的微拉瓦魯(Velavaru)的悅椿度假村最適合。微拉瓦魯在當地土語的意思是「海龜島」,可以見證淺水區的自然海龜生態,體會到與自然共生的感動。

微拉瓦魯.jpg微拉瓦魯1.jpg除了自然生態,「微拉瓦魯悅椿度假村」主打的是兩層樓的水上Villa及私人泳池,海中閣水上別墅區擁有20棟海中閣、11棟豪華海中閣以及3棟海靜軒,每間Villa的面積至少175平方公尺起跳,最大的更有290平方公尺。而在6萬平方公尺的微拉瓦魯島上,則擁有79幢不同等級的Villa,最重要的是它們全部都面向海灘,浩瀚的印度洋與閃爍無暇的白色沙灘就這麼映入眼簾,令人如癡如醉,其中幾幢別墅還能欣賞到唯美絕倫的日出。

微拉瓦魯2.JPG微拉瓦魯4.jpg

伊瑚魯島悅椿度假村  人人都是攝影大師

除了海中生態,馬爾地夫的陸地風光也是一絕,尤其是喜歡攝影的人,另一座位在馬累北環礁的伊瑚魯島(Ihuru)的悅椿度假村堪稱是最佳選擇。伊瑚魯在當地土語中是「老棕櫚樹」的意思,這裡度假村與自然生態相融合,擁有近600公尺未受破壞的沙灘與棕櫚樹,從建築到環境皆充滿天然野趣,還曾獲得首次頒發的「馬爾代夫總統環保度假村獎」,成為夢幻中的度假天堂,加上五顏六色的珊瑚點綴著澄淨湖水,水陸皆有佳景,隨手一拍,就是令人心顫的美好畫面。

伊瑚魯3.jpg伊瑚魯1.jpg

「伊瑚魯悅椿度假村」擁有45 幢海邊Villa,其中20 幢高級海邊別墅的私人花園配有室外淋浴間,旅客在此用從竹子噴流出的清水淋浴,別有一番風味。為了呼應島上的純淨天然環境,因此Villa裡特別採用萊姆綠、橘紅色與酸橙色的基調,也具有現代時尚的風采,而茅草屋頂與花園內的馬爾地夫式鞦韆,則又為這裡添上了一筆熱情奔放的熱帶野味。

47942959-H1-ANMVMI_Spa_Room.jpg伊瑚魯.JPG

旅遊小資訊

台灣目前並無直飛航班,多半由新加坡、曼谷及香港轉機。

瓦賓法魯悅榕庄:www.banyantree.com/en/em-maldives-vabbinfaru

微拉瓦魯悅椿度假村:www.angsana.com/en/em-maldives-velavaru

伊瑚魯島悅椿度假村:www.angsana.com/en/em-maldives-ihuru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67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