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eymour圖片提供/ Banyan Tree

來自新加坡的頂級度假村悅榕集團,在全世界的夢幻度假勝地都擁有奢華Villa,其中位在中國雲南的麗江、仁安、騰沖的度假村,瀰漫著古典文化情懷。除了盡情地享受Villa設施,還可體驗悅榕集團享譽世界的SPA、美饌佳餚,當然全然坐擁當地遺世美景,更是無價。

麗江悅榕庄3.jpg

麗江悅榕庄 小橋流水天寬地闊

麗江,地如其名,是個美麗的水上之都,有人以東方威尼斯稱呼她,但麗江其實不單只有水鄉之容,更有山城之貌。「麗江悅榕庄」距離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鎮只有大約15分鐘車程的距離,背倚海拔5,600公尺的玉龍雪山山景。建築設計上融會麗江古城的建築風格,更大量運用當地納西族的建築概念,如五彩石和納西灰磚和傳統的紅瓦屋頂,大量採用紅、金、黑等東方色調,在格局上,前院、主建築和後院連成一線,既顯氣派,建構出復古的度假氛圍。

麗江悅榕庄2.jpg麗江悅榕庄4.jpg

所有Villa均朝東北向,不論何時,包括躺在床上,抬頭望去都可以看到玉龍雪山山景。房裡的臥室、客廳、浴室之間採取開放式格局,與室外的私人庭園也融為一體除了每個房間的泳池與按摩池外,這裡的Spa館、水塘上的白雲餐廳、小溪旁的山水畫、甚至是Villa大門口前的石板橋,仿的是古城裡那「家家見小橋,戶戶有流水」的麗江意象。另可參加酒店安排的行程,一探巍峨的玉龍雪山、鬼斧神工的虎跳峽等山水名勝,或是前往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鎮,造訪迷人而神祕的東巴文化聚落,充分感受這個世外桃源的獨特魅力。

麗江悅榕庄.jpg 麗江悅榕庄1.jpg

仁安悅榕庄 遺世獨立的藏民原鄉

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縣,位在海拔3千多公尺以上的喜瑪拉雅山山谷中,四周盡是白雪皚皚的山川,清澈奔騰的河流和寧靜祥和的湖泊,並保留了藏民千百年來的生活面貌。

仁安悅榕庄2.jpg 仁安悅榕庄.jpg

「仁安悅榕庄」共有32棟原汁原味的藏式小屋,全都採取獨門獨戶的Villa規格,陽臺上可以看到小河流水,一幢幢藏式屋舍點綴於河谷之中。除了體驗屋舍居所的風味,嚐嚐藏民火鍋等佳餚,還可以造訪附近的大寶寺與松贊林寺等藏傳佛教聖地,體驗當地人與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與他們一起坐在爐子邊吃口糌粑、喝酥油茶,而夜晚的香格里拉,抬頭一望就是完全無光害的星空,銀河竟是那麼稀鬆平常的存在,這夢境般的香格里拉,只有在此處實現吧!

仁安悅榕庄1.jpg 仁安悅榕庄4.jpg

騰沖悅椿溫泉村  天然祕境溫泉鄉

雲南省西南部的騰沖,是中國唯一擁有火山與溫泉景觀之地,這裡的地熱火山、神柱谷、熱海溫泉都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北海濕地北面的「騰沖悅椿溫泉村」,擁有28套溫泉湯屋和9棟的溫泉湯院,均具備獨立溫泉池,在Villa裡頭不僅設有露天溫泉浴池、涼亭、按摩區,還配有私人專享泳池。

騰沖5.jpg騰沖1.jpg

除了獨享的溫泉外,騰沖悅椿溫泉村也有許多大眾溫泉池,總計溫泉村內有43個設計風格各異的泡湯空間,不僅蘊含此地特有的礦物質,更有隨季節變換的6大主題溫泉,每天泡上幾回也不嫌多。而為了搭配這樣的火山溫泉環境,騰沖悅椿的空間裡將騰沖的自然風光、地域建築、翡翠、火山石、原木等要素結合,加上對比鮮明的深淺色調裝飾,充滿濃郁的現代中國風,開幕以來獲獎無數,對於這裡設計上的諸多細節讚譽有加,堪稱是究極的溫泉體驗。

騰沖9.jpg騰沖8.jpg

旅遊小資訊

從台灣可搭機直飛雲南麗江。

麗江悅榕庄:www.banyantree.com/zh/cn-china-lijiang

搭機飛抵雲南昆明後,轉機飛往迪慶香格里拉機場,搭車或開車8公里左右即可抵達仁安。

仁安悅榕庄:www.banyantree.com/zh/cn-china-ringha

台灣並無直飛騰沖之班機,可先搭機前往昆明、重慶、成都、深圳等地,均有國內線班機直達騰沖駝峰機場。

騰沖悅椿溫泉村:www.angsana.com/zh/cn-china-tengchon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67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