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大宅門乾鍋鴨頭

承襲中華道地乾鍋料理精髓,尋訪四方味好當令食材,堅持一步步繁複工序,從高雄火紅上來的「大宅門乾鍋鴨頭」,這嗆麻椒香的味道,這濃郁龍鳳湯頭,每道匠心獨具的佳餚,怎一個讚字了得!齒頰留香、餘韻悠長、回味無窮,再次深深擄獲台北饕客的心。

用餐區3.jpg

高雄赫赫有名的「大宅門乾鍋鴨頭」,在北部饕客引頸期盼下,終於去年到台北開店了!位處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12號出口,以紅、黑色為設計基調,洋溢中國古典宮廷華麗風,空間比高雄店更為寬敞,包含一樓與地下室,要讓饕客們吃得更舒適自在,盡情沉浸在美食的氛圍中。

WMW_6132.jpg

一鍋二吃 乾鍋麻辣帶勁 龍鳳湯頭濃郁

原本在高雄經營平價火鍋的蘇小津總經理與老公,因為一趟廣州之旅,因緣際會認識了大陸「大宅門」的老闆,蘇總嚐到了乾鍋鴨頭,一吃驚為天人想要引進台灣,遂立馬帶了廚師來回好幾趟到中國吉林總店學習,自己親手下去炒鴨醬,炒到手都得五十肩了,苦心鑽研改良適合台灣的口味,一開始都不被看好,甚至賠錢,但蘇總不氣餒堅持下去,終於口碑相傳,在南台灣打響知名度。

「大宅門乾鍋鴨頭」的美食彷彿具有魔力般,可以讓原本不敢吃鴨頭的客人在嚐一口後,卻欲罷不能得拿起鴨頭來大啃特啃一支接一支,讓很怕吃辣者嚐過大宅門後,反而很喜歡這種椒麻香,當然讓愛吃辣者更是過足麻辣的癮。蘇總說:「我們的乾鍋鴨頭做來真得很費工,嚴選南部當地屠宰場的新鮮番鴨,去腥費時除毛後滷過,先使用自製濃縮10幾種香料的祕方鴨醬煎鴨頭,煎好鴨頭再用熱油嗆鍋,最後加上花椒與辣椒,整支吃起來鴨頰肉軟嫩、鴨嘴酥香,這鍋底襯的高麗菜吸收了鴨醬精華也好吃到想流淚,可說是台灣僅此一家。」

WMW_6090.jpg

嗑完乾鍋還意猶未盡嗎?還有第二吃法,這時乾鍋留著,倒入由豬龍骨(龍)和雞腳(鳳)為底,經過廚師長時間控制火候精心熬煮約12小時的龍鳳高湯,乳白色的湯汁含豐富膠質,喝起來濃郁帶點香、麻、辣,加入蔬菜或涮肉片、火鍋材料都是絕配,讓人可以喝上好幾碗,這湯更不簡單有經過SGS認證,吃來更放心。

WMW_6138.jpg

中式、台式、日式料理等餐點滿足饕客

如果還是不敢吃鴨頭,其它如排骨、豬腳、蝦、魚頭、田雞、蟹等乾鍋類別可供多樣選擇。除了乾鍋與火鍋之外,「大宅門乾鍋鴨頭」的每道菜都很推薦,歡迎一一來享受,集結了中式、台式、日式料理等。在此特別推薦超級好吃,從明朝四川流傳下來的「口水雞」,麻醬和椒麻融合一起,下酒配飯剛剛好,帶有些許奶香的「芋香排骨煲」,是老少咸宜的下飯菜,還有一壺招待的自製酸梅湯,喝起來解渴又解膩。

WMW_6117.jpg

WMW_6077.jpg

蘇總對於進口食材特別講究,「烤豬軟骨」就是特地取製梅花肉與胛心肉中間的軟骨,再加上日本有馬縣產的山椒,「松葉蟹胡麻菠菜沙拉」選自日本空運新鮮蟹肉及日本煎培胡麻醬,「鱈魚肝水菜捲」以越南米皮包裹松子、鱈魚肝、水菜,蘸著日本橘醋,皆很適合夏天開胃。想要在家大快朵頤,大宅門另提供乾鍋豬腳、龍鳳高湯還有滷味宅配服務,不出門也可享受美味。這道道的佳餚不僅吃出鮮味與細緻,更可體會出料理者的極致用心,更成為每個人味蕾記憶中的一部分、回味不已,讓我們總是想一再登門拜訪「大宅門乾鍋鴨頭」,與君共享美好食光。網址:www.dazhaimen.com.twFbwww.facebook.com/dazhaimen

WMW_6124.jpg

WMW_6121.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170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