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圖片提供/南投縣政府、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屬於夏日的酷熱季節,最適合到綠意簇擁環抱的南投享受涼意,境內現在又多了二處新景點,可以登高望遠的全台第一條無障礙「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以及台灣最長的第一座木結構橋樑「溪頭銀杏橋」皆正式開放了,讓旅客全然置身在大自然裡,擁抱青山與無敵美景,渡過一個悠閒舒暢的輕爽旅程。

攝影  簡慶南.JPG攝影 簡慶南

離天空最近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海拔約1,700公尺左右的清境農場一直是很熱門的旅遊渡假勝地,它的美更來自於群山環繞,正對著是台灣最雄壯最高大的中央山脈,為了飽覽層層山巒的壯麗無限,且在行人用路安全、友善觀光環境的理念下,南投縣政府沿著台14甲線架設路側行人高架步道,連結現有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使遊客得以安全觀賞往來清境地區各主要景點,並能在不受視線阻礙下,遠眺中央山脈、合歡群峰、能高山、奇萊山系等台灣屋脊,以及濁水溪河谷,同時欣賞周遭高山風景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

攝影 徐慶田.jpg攝影 徐慶田

攝影 簡慶南.jpg攝影 簡慶南

為使高架步道能在景觀上融入當地山林,架高柱體部分均以綠色塗裝,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遠離車道、跨過草原、延伸至樹林之間,在視覺上成功地隱入背景山林,降低對當地生態衝擊;而高架步道設有3個大平台與4個小平台,以不同彩色圖騰標示,讓遊客能於途中歇息、觀賞風景。步道出入口及全程均採用無障礙設計,隨坡度地形變化架設,最低1.5公尺、最高9公尺,採1/12比例無障設施,讓使用輪椅、娃娃車的遊客皆可通行,成為全台第一條無障礙高空觀景步道。

IMG_7025.JPG

 這條美麗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已經在5月底正式開放入園了,想要登高眺望絕美景色,除了少部分入場券可於現場排隊購票外,大部分入場券只要透過南投好好玩網頁(https://nantou.welcometw.com/)APP,線上預約訂票即可,預約時間更提前至預計參訪日前30日內均可預購,在預約時段憑預約完成之QR code可直接進場,不須等待,讓遊客可以彈性規畫行程,非常便利。

IMG_7077.JPG

森林中的曼波 溪頭銀杏橋

結合力與美波浪造型的「銀杏橋」甫於今年5月底正式起用,讓溪頭園區裡又多了一個拍照留念的新景點。由台大實驗林管處集結台大土木系師生之力與企業贊助,採用70立方公尺溪頭柳杉木材,以銀杏葉扇型造型為設計的「銀杏橋」,耗時近5年設計施工,全長36公尺、寬1.6公尺,打造出台灣最長的第一座木結構橋樑,將自然生態美景與人文藝術設計相結合,耐久年限可達3050年,堪稱為臺灣綠色建材使用的代表作品,與溪頭最知名的大學池竹拱橋相輝映。行走於銀杏橋上,俯看神木溪,走入全台灣最棒的芬多精、負離子的森林中,在已有97歲的80株銀杏樹林裡大口深呼吸,觀看銀杏葉隨風飄逸,實際體驗溪頭森林療育感,整個身心都舒暢起來了。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提供.jpeg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提供.jpeg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提供

開啟五感體驗 溪頭森林療育

所謂「森林療育」即是在有完善規劃的森林環境中,透過嚮導的引領及專業解說,參與者以身體的五感去感受森林的生命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居中海拔1200公尺,林相豐富、年均溫為17.5℃,氣候宜人,且交通便利,具有完善環境及教育設施,積極推展自然教育,舉辦多樣性課程,訓練解說志工已逾190位,是最佳的森林療育基地,也是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攝影 劉佳忠.JPG攝影 劉佳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提供.jpeg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提供

像是跟著節氣森林輕旅行、森林親子學堂、昆蟲營與賞螢活動,經由解說志工的帶領下,漫步在園區步道裡開啟五感體驗,看看四周圍繞的綠色樹木,聽聽蟲鳴鳥叫、淙淙溪流的聲音,擁抱樹木感受其外觀因潮濕、地衣、厚度等不同觸感,或是赤足走在草地上,放鬆深呼吸,嗅聞這大量釋放的負離子、芬多精與迷人花香,認識自然生態,有些植物是最好的解渴飲料及食物,最後享用地方特色料理與節氣茶飲滿足味蕾,進而紓解身體壓力。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71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