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圖片提供/知達工藝會館

在遊憩休閒中還可以欣賞與體驗工藝美學,如此特別的地方就位南投草屯的「知達工藝會館」。與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合作,結合工藝藝術參訪、體驗休閒服務,打造一個「身、心、靈絕佳五感」的會館,適合家庭出遊,一起同享藝術、一起親子戲沙,這個暑假陶冶了性情,更增添樂趣。

工藝會館外觀白天 (2).jpg

到南投玩除了沉浸在好山好水無敵美景外,還可以規劃來一趟文青風輕旅行,尤其是草屯鎮充滿濃濃藝術感,「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為當地知名旅遊景點,園區目前共有五個展覽館,包括工藝文化館、工藝資訊館、工藝設計館、生活工藝館、地方工藝館,在這裡可以體驗台灣特有的工藝風格與魅力,想要盡情欣賞更多,入住首選位於園區後方的「知達工藝會館」,隱身於濃密綠意中顯得格外清幽,環境、客房、餐飲處處飄著藝文風。

工藝會館外觀夜景 (2).jpg

大師級工藝創作融入客房設計

 「知達工藝會館」取音自「知」書「達」禮,希望將在地傳統文化藝術與工藝美學融入時尚潮流的休閒遊憩服務。會館外觀清新純白,富現代簡約造型,巧妙妝點格柵元素,灰階、紅、藍、綠色帶出律動感,當夜晚燈光照射下成為另一視覺焦點。寬敞明亮大廳,陽光緩緩灑落,大面落地窗外滿是綠意,空間設計採用自然原木溫潤又療癒,各個工藝創作融入會館公設及每一個角落,打造出清雅意趣的人文藝術場域。會館共有27間客房,分為鑫樓、淼樓、森樓、紅樓四個樓層,每間客房溫馨舒適,特別的是在床頭版設計,皆為不同老師的工藝材質與創作手法,設計獨一無二,細心欣賞發現獨創的藝術美學,每每入住都有不同的體驗。

1樓金廳貴賓區 (3).jpg

1樓金廳櫃檯 (3).jpg

紅樓的客房設計更是請到大師級的工藝家來創作,像是林芳仕大師的作品「迎風琉璃璧飾」,以冷工手法將波光粼粼、浮光躍金的歲月意境融入彩繪玻璃牆面。工藝家林群涵的「竹影清境」運用台灣特有桂竹以專業處理保持竹子常綠且不裂痕的工藝技法,推門即映入眼簾,再抬頭看著竹編蓮花朵朵,燈光竹影交互躍動、如此愜意。工藝家張正成老師的作品「蝴蝶飛揚」與王俠軍大師的「八方新器」相映成趣,舉目所視、隨手所觸,融入生活美學讓人讚嘆。工藝家紀宇芳的「銀河星語」如置身燦爛的星河世界,可以輕易忘掉世俗塵囂。

505白色戀人.jpg

508 (2).jpg

親子一同樹下做沙堡、挖沙坑

擁工藝藝術入眠,第二天晨起慢步相思林道,大口深呼吸清新芬多精洗禮,有機會還可巧遇駐園貓頭鷹,或是帶著小朋友在園區裡賞玩名師石雕,到鳳凰樹下閒坐,綠草地上跳躍;此外,園區貼心打造的愛心戲沙池,是小朋友的最愛,可以光著腳ㄚ跑來跑去,感受大地最真實的接觸,親子之間一同做沙堡、挖沙坑,玩得不亦樂乎,享受都市難得的自然時光。

0718.jpg

「知達工藝會館」的「藝珈琲」嚴選來自哥斯大黎加高海拔所種植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濃郁香醇、酸苦均衡,搭配手工餅乾、鬆餅剛剛好。除了驚艷於咖啡館內天花板8字型的竹藝燈飾造型,因位處草屯高點,傍晚時分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夕陽。而這裡的夜景也很迷人,不妨到會館紅樓的Lounge Bar坐坐,俯瞰高速公路的璀璨燈海,來場茶與酒的對話,迷人又浪漫。

3R4P8979.jpg

可以全然擁著工藝藝術入眠,「知達工藝會館」另貼心安排工藝文創體驗、學習之旅,還有DIY活動,很適合家庭旅遊或是喜愛文藝者結伴同行,親近藝術原來可以如此輕鬆有趣。網址:www.zhidacaotun.com.tw  FBwww.facebook.com/CaoTunZhiDaGongYiHuiGua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7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