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自從「白房子Yang Ming Caf'e」開張以來,陽明山又多了一個喝咖啡的好去處。這是由知名西餐廳洋蔥創始人盧俊雄所開設的,他花了很大企畫心思與投資千萬,獲得台北市文化局的認可,將老舊美軍宿舍群改造成一座很有味道的白房子,在這裡,可以喝著手沖咖啡好好欣賞陽明山的陰晴雨霧變化,盧總更帶來精心料理的美饌與甜點,搭配著法式藝術畫作及輕柔古典樂,讓人不僅是上了手沖咖啡的癮,更輕易愛上這裡的情境與氛圍。

6.jpg

盧總說他一直很喜歡手沖咖啡那種感覺與溫度,已全然投入及鑽研了30幾年,所以在白房子,看著盧先生手沖咖啡,與他閒話咖啡事也是一種收穫。而一直以來很有科學研究精神的他,可以花半年的時間,發明一個靜電盒子連接到烤箱,為得是讓烘烤豬腳可以去腥味、水分不流失,即使冷了也很Q彈,而店內招牌的炭烤三明治則是利用冷凍發酵處理,讓麵包保存其水分,不易變得乾硬。

IMG_4247.jpg

現在他更有驚人之舉,訓練機器手臂來沖咖啡。「什麼!機器人沖的咖啡有溫度嗎?有手感嗎?」很多人乍聽之下,皆抱著遲疑態度,但盧總說他想了很久,因為即使傳承自他的技藝,已訓練很久的徒弟,有時還是會因為水溫高低、萃取時間、畫圈姿勢、身體狀況等問題,每次手沖出來的咖啡酸、苦程度不一,因此他想要一個百分百能夠完全和他手沖咖啡一樣好喝的手。

5.jpg

藉由AI人工智慧,盧總特別進口一台造價不斐的德國庫卡(KUKA)機器手臂,號稱是全球第一個可以製作手沖咖啡的機器手臂。透過參數的設定,一直不斷調整,控制最重要的穩定水量與注水力道,終於得到他的認可,所沖出來的口味幾乎和專業的人力手沖差別不大,盧總開心地說當生意忙不過來時,這台機器,命名〝白阿酷〞就可幫忙,一樣沖出品質穩定、細膩而專業的手沖咖啡。

WMW_1433.jpg

未來,盧總說希望能夠成立自己品牌的連鎖手沖咖啡店面,一切交由機器手臂來處理,味道不用擔心,因〝白阿酷〞機器手臂已牢牢抓住他的手感了,藉此推廣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喝到真正的好咖啡,不僅是提神、慰藉而已,更有益於身體健康。雖然不能和你話家常,但看著〝白阿酷〞機器手臂手沖咖啡,也挺有意思的,盧總說歡迎大家到「白房子」嚐〝鮮〞,「會不會有一天,〝白阿酷〞機器手臂手沖的咖啡比他沖的還有好喝!」盧總笑著說,你認為呢? FBhttps://www.facebook.com/白房子-Yang-Cafe-3428218

IMG_4315.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