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天氣漸涼,又到了大啖火鍋的取暖季節。今年新開幕的「女當家極緻鍋功夫麵」,菜單料理好豐富,食材新鮮真講究,有各式火鍋、煨麵、牛肉麵、抄手、滷味等,每道都是店家20多年廚藝實力的展現,每一口感受注入滿滿的愛與用心,而舒適的用餐環境,親切熱情的服務,這一餐讓人吃的歡喜自在。

WMW_1400.jpg

「女當家極緻鍋功夫麵」顧名思義就是全部由女人來當家,也因此從整體場域感受到女性特有的細緻與柔美。坐落於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弄內,林采晴老闆細心打造一個漂亮的戶外庭園,尤其是到了晚上燈飾流光溢彩,常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拍照,一入室內空間明亮,座位寬敞舒適,整體以粉嫩感的紫色玫瑰圖騰,帶有些許浪漫氣息。

WMW_1339.jpg

極緻麻辣鍋湯頭喝一口就愛上

談起開店的淵源,林老闆說:「希望將20多年來的廚藝,習得一身煨麵、製醬、滷味調製等真功夫,美味美食分享給大家,我從料理中得到的自信,對於每道菜的執著、努力與用心,注入這人生閱歷的人生百味,要讓客人細細品味這箇中的精髓與深度。」

「女當家」的菜單料理好豐富,滿足客人對鍋物與麵食的喜好選擇。首先介紹火鍋,特別推薦芋頭排骨鍋,湯底以雞肉、雞骨熬製,選用來自大甲的芋頭綿密細致,形成濃稠的乳白色澤,湯鮮味美、香氣十足。極緻麻辣鍋湯頭是以牛肉、牛骨細火熬煮十二小時以上,麻、辣、香醇濃郁,喝上一口湯頭必愛上。

WMW_1406.jpg

搭配的鍋底用料也很講究,加了荸薺、南瓜的牛肉川丸子口感獨特,這滷大腸洗的特別乾淨,滷牛肚、滷牛筋有嚼勁,軟嫩鴨血最道地;而精選肉品牛、羊、豬紮實鮮嫩、入口即化,嚴選海鮮最新鮮,整鍋豐富多變的口感,鮮甜食材完美組合深深擄獲味蕾,若是兩種都喜歡,女當家鴛鴦鍋則一次滿足兩種風味,秋冬吃上這一鍋真是大呼過癮。其它如鮮甜高湯鍋、酸白菜鍋、養生藥膳鍋、麻油猴菇鍋等,各有各的好味道。

麵食類則多達16種任君選擇,大推外面少見的牛湯麵、雞湯麵系列,還有紅油抄手、紅燒牛肉麵等,尤其是牛肉麵很特別,不只有台灣黃牛、綠色蔬菜而已,貼心的林老闆又添加了紅蘿蔔、牛奶玉米筍、南瓜、馬鈴薯等蔬食,讓這一碗吃起來更有營養。

WMW_1348.jpg

煨麵融合食材、麵條、湯頭多滋味

「女當家」秘密美食,煨麵也很特別,因為湯底好,用心熬的湯頭,精選食材加上純手工麵條,不急不徐的小火熬煮,讓食材、麵條、湯頭滋味充分融合。林老闆很自豪地說,她所煨的湯頭麵條,這二十多年來還沒有被客人打槍過,只有身經百戰,人生歷練夠的老饕才能品味的出來。大推蛤蠣絲瓜煨麵,飽滿鮮甜的絲瓜、新鮮蛤蜊與完整吸收湯汁的麵條,所有的鮮甜滋味在口中層層釋放,予人最純粹的感動。

WMW_1360.jpg

來到這,滷味也是必點的小菜,老滷汁濃縮精華,滷豆干、滷牛筋、滷牛肚等味道自然濃郁到味,不妨試試林老闆的創意發想,攪和拼盤,有滷豆干、滷花生、麻辣黃瓜,也很入味。飲料冬梅汁也是店家自己特製的,結合冬瓜茶與烏梅汁,酸甜帶香的滋味,與各項料理堪稱絕配。

WMW_1370.jpg

個性要求完美的林老闆對於每份鍋、麵、滷味要有一定水準外,同時更重視客人的反應,認真傾聽其需求,希望來「女當家」盡情享受美食,最開心客人嗑完鍋,麵也吃了好多碗,滷味也清空,就是對她們最大的支持。在此林老闆特別感謝毛小姐、張小姐這二位左右手的傾力協助,讓內外場得以順暢應對,將「女當家」發揚光大。FBhttps://zh-tw.facebook.com/ladyboss.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