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Catty Wang   圖片提供/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生活如同一場漫步行旅,金秋時節,金風颯爽地為南園吹起陣陣迷人的桂花香,最適合與身邊重要的人相聚。2017年從大地悅遊出發,讓旅人恣意悠遊於群山環抱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開啟一段遊於藝的歇心之旅。

The One南園 2.jpg

以東方人文款待的精神,為旅客準備歇心的假期服務。建議大家用整日的光陰走讀南園,享受管家悉心的迎賓奉茶、在地筆柿搭配歲月靜好手沖咖啡,用心體會南園被群山環抱的廣度、感受心靈的厚度,浸淫在人文雅致的世界中。最好安排2日入住四意廂房,隨季隱域中探索自己與大地對話的幸福時光;亦或跟隨管家踏出南園,與文史工作者來一趟北埔百年老鎮的文化私密之旅,在秋日的暖陽風和之間,開啟一段美好的生活美學想望。

7.jpg

大地藝術 愈在地,愈國際

The One秉持人天共好的想法,在南園27公頃無邊綠意景緻上,打造第一個屬於台灣的大地藝術作品─「風檐」。由屢獲日本、義大利、芬蘭等國際建築大獎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所創造,運用738根檜木,依照九重山層層疊疊的山形,設計出木頭相互交錯拱立,型塑出山尖、又似屋頂的流線造型,彷彿新竹九降風吹拂大地的意象。

FXII8525 - 複製.jpg

利用自然建材打造出融於自然環境的建築,又稱「弱建築」風格,強調環境才是主角,建築僅是地面上的點綴配角,尊重環境、與自然共生的建築新概念,也引起業界高度討論與關注。17層框架結構層層相疊,從2米一路攀升到6米高,搭配山勢的變化,創造出風一般的流動感,讓南園景致更增添國際級藝術亮點。風檐也因此造就新舊園林間的有趣對話,體現「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的東方人文情懷。

1927.jpg

以老祖先智慧「節氣」為概念,在風檐下設席,推出「風檐下的約會」,邀請旅客走入自然山林中,在輕風吹拂中喝茶、品咖啡、享用風味料理,結合各種與大自然親近的體驗課程,享受人天共好的非日常生活體驗。「風檐下的落日派對」於夕陽西下時一同沉醉在微風、美食、美景中。晚風徐徐吹來的夜裡則舉辦「風檐夜宴」,與宿旅者坐看牽牛織女星,在皎潔明月與燦爛星光初上時,共同成為這場流動饗宴中的美景。

IMG_6792.JPG

舉杯邀天地 共享The One十樣白

在節氣記載中說到立秋涼風至、白露降、寒蟬鳴。以「白露中秋」為主題,為南園的夜灌注嶄新魅力,邀請旅客在月色當空時,共賞風檐大地藝術之美,享受優雅的白色主題饗宴,沉浸於東方文化與時尚共好的白露中秋節氣。而白露是一年中晝夜溫差最大的節氣,常言道「天涼好個秋」,也是潤燥補身的最佳時機。以傳統入秋吃白的「十樣白」為提案,將白色蔬果、栗香蘑菇烤雞刈包或風味湯板條做成大地料理,成為「The One十樣白」。網址nanyuan.theonestyle.com

IMG_4518.JPG

IMG_4568.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