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地區的山陰山陽區,融合著神話、文藝美學的氣氛,走這一趟靠近山、鄰近海的旅程,像是找一種旅行的出口,在海中鳥居間、在結緣神社內,亦或者更在美感庭園間,就讓神話與美學,療癒身心吧!

IMG_2525.JPG

島根縣  神之結界結緣的領域

追著神話的腳步,抵達島根縣,走上玉作湯神社,在鳥居後有著「由石頭選人」的護身符「成願石」,選定包覆著石頭的信封,揭開自己石頭時的驚呼,彷彿是命中注定一樣的幸運感,接著再帶著石頭登上長長階梯淨化去,參拜後,在御守石流出清澈水下洗滌淨化石頭,變成專屬於自己的成願石,再把信封內紙籤寫上自己願望投入拜殿前木箱便大功告成。

IMG_3089-1.jpg

若是想要祈求良緣,也可以前往八重垣神社,與出雲大社並列兩大結緣神社,參拜完後在一旁御守販售處購買一張占卜用紙,接著再到寺院深處的鏡之池去,綠蔭滿園的小巧湖泊畔,在心中默念祈願將占卜紙放在水面上,再放上10元硬幣,就是占卜的開始,如果紙張靜止不動、或者飄遠了,代表戀情尚在遠方,如果紙張隨著硬幣快速下沉,則代表戀情即將到來!IMG_3139.JPG

除了神社,在島根松山市,更可乘著小舟在堀川上體驗遊船樂趣,用水平面的角度仰看松山城,因為要符合橋墩高度而偶而升起或降到最低的船頂篷,讓行舟有了不同趣味;而行舟搭船處旁的Karakora工坊內,還能體驗和菓子DIY挑戰,更有許多勾玉產品可以購買或自己串出專屬手鍊,島根的靈氣神話瀰漫在各處,令人感受其深奧之美。

IMG_3214.JPG

廣島縣  海上鳥居的庇佑

若要延續神話的美好眷戀,那廣島絕對也是不二之選,這世界上最美的海上鳥居,好看的赭紅色對影水面,過長長兩旁有著熱鬧店家的表參道,追尋著自古以來便居住在宮島上鹿大軍的腳步,來到有著海上鳥居之嚴島神社,1400前就已經佇立於此,屹立於海上的鳥居更是焦點所在,距離海岸線200公尺的鳥居,隨著海水波動彷彿有了靈動感,退潮時更可以直接走近鳥居,一親這世界遺產的壯闊與極致日式靈動感的體現。

IMG_2629.JPG

01.JPG

當然來到廣島,美食也是不可缺的體驗,揚名於國內外的廣島燒,在車站前廣島燒橫町內,可以參加自己動手做廣島燒的體驗,跟著廚師一步步下麵糊、攪蛋、放配料與麵條,好玩極了。

IMG_2809.JPG

鳥取縣 日本海之夢幻天空之鏡

山陰山陽的迷人之處,美在尚未被大量遊客湧入的寧靜美感,在日本撒哈拉沙漠的鳥取砂丘內足以窺見,倚著日本海,鳥取砂丘一波波被風「紋」過的紋理上,是風的痕跡,也是沙丘最迷人的樣貌。可以選擇一步步緩緩地攀頂,親自感受風與沙的洗禮,當然也可以騎乘駱駝、玩著滑翔傘用不同角度領略沙丘,而現在更有新玩法,騎上「胖胎車」,藉由專業教練的帶領,騎乘於黃土稜線間;而若是報名胖胎車半天行程,教練更會帶領著學員,騎往鳥取最新秘境天空之鏡,這處至今仍被在地人保留不願過度開放的秘境,在退潮時,藍天與退潮後的水影相映。

IMG_4004.JPG

除了沙丘,鳥取更有2大絕對要體驗的重點:因為是「柯南」作者出生地而設置的「青山剛昌故鄉館」,或者逛逛今年4月才開的米花大街與遊走在車站與柯南大道找尋蛛絲馬跡,都是絕無僅有。

IMG_3631.JPG

岡山縣  倚美學而築的樂世界

與瀨戶內海共生的詩意之都,晴天王國岡山,在這如詩如畫的秋天,追逐一趟富足的心靈旅程,後樂園裡,一步步地走進舊時令藩主醉心放鬆,且又樂與民分享的日本三大名園,在唯心山上,飽覽這迴遊式庭園的奧中美好。

圖4.JPG

 

一處讓人著迷不已的,即是岡山倉敷美觀地區,以白璧與舊古宅林立,流水川流而過的愜意畫面為最經典,再加上這裡又是已經揚名於各地的「mt紙膠帶」發源地,更讓倉敷美觀地區的詩意增添幾筆。今年4月甫開幕的倉敷手工工藝村(クラシキクラフトワークビレッジ),集結岡山手巾工藝,由6家風格各異的工藝店在古民家裡面靜靜地發光著,越深入越驚艷。

IMG_4337.JPG

山口縣 迷醉日清酒的醉香氣

位於日本本州最南的縣,山口縣是一處充滿酒香與溫泉感十足的地方,名聲享譽國際的「獺祭」就出自於山口,旭酒造於2011年獲得日本純米酒大賞金獎、以及在2013獲得國際性的純米大吟釀類別金賞,現在的獺祭已經是國際知名的日本清酒品牌。此外,山口的瑠璃光寺也有個知名的五重塔,寶塔整體以木構造製成,背倚山谷、前影水波光,漫步期間仿若洗滌身心靈。若是想徹底放鬆身體,則可以前往湯田溫泉區,在渺渺溫泉湯煙裡,用清澈軟凝的溫泉撫慰旅行間疲憊身體,特別的「狐之足跡」設施內,還可以點上各地地產清酒13杯,一面泡著足湯洗去疲累,一方面則用各種不同的日本清酒完美舌尖味蕾,心一點一滴地被融化與被滿足了。

IMG_2276.JPG

圖2.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