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這一條公車漫遊路線蜿蜒在濟州島南部,有氣質恬靜的上孝園樹木園,還有海鮮超澎湃的風車雞海鮮鍋,可以在下孝村體驗製作柑橘狀蠟燭與柑橘派塔,還可以造訪曾出現在韓國電影裡的美學咖啡館「建築學概論」。

WMW_2020.jpg

上孝園樹木園상효원수목원 盡情感受樹木園裡的花草之美

這是一處花費25 年時間準備才開幕的樹木園,再度讚嘆韓國人真的對植物好熱愛呀!園區的正中央是董事長李達宇表達思母之情的「母親的庭院」,以母親的庭院為軸心,杜鵑花花園、水菊花園、香草花園、藥用植物園、熱帶溫室、花之庭院,和擁有350 年樹齡的夫妻松樹皆圍繞在四周,順應著地貌高低起伏形成一座花香草香芬芳馥郁的美麗園區。我們造訪上孝園的時候是初秋9 月,正是掃帚草由綠轉紅的季節,園方還在紅通通的掃帚草前插了小眼睛,遠看就像是一群躲在草叢裡的紅色小精靈在偷看你。因為上孝園實在太大了,若要慢慢逛可會腳軟,園方貼心地準備了「賽格威電動平衡車」,接受導遊的10 分鐘駕駛訓練後即可上路,輕鬆自在地以車代步,在上孝園裡恣意漫遊。網址:www.sanghyowon

WMW_2005.jpg

WMW_2047.jpg

風車雞海鮮鍋풍차닭해물탕 張開天使雙翼的海鮮美食在呼喚

門口有一座大風車的「風車雞海鮮鍋」以超級澎湃的海鮮吸引饕客,滿到快溢出來的海鮮鍋上插了雙殼打開的大扇貝,看起來就像是長了天使的翅膀,這樣醒目的造型難怪能在海鮮鍋店多到不稀奇的濟州島衝出高人氣。不但造型個性十足,滋味當然也非常講究,據說老闆曾有段時間身體非常虛弱,老闆娘為了幫先生補充元氣,運用獨門藥膳配方與滿滿的濟州島海鮮,加上一整隻雞,才熬出風車雞海鮮鍋,看老闆元氣十足地在店裡幫忙的模樣,可見這鍋真的功效十足,有補到!

WMW_2091.jpg

WMW_2123.jpg

風車雞海鮮鍋的食材有什麼呢? 70000 韓元的大鍋全雞版端上桌時擺滿鮮活扭動的鮑魚,還有大扇貝、章魚、硬殼蝦、螃蟹、淡菜、蛤蜊與蔬菜,要挖開海鮮大軍才能找到躲在底下的一整隻土雞,海鮮與全雞的精華盡在這一鍋裡,要動用剪刀才能將這澎湃的美食分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等到食客和海鮮奮鬥的差不多時,老闆娘會問你要將剩下的湯料做成湯飯、湯麵或湯麵,將這每日限量只供應30鍋的滋補極品全不浪費地吃光光。

交通:從上孝園樹木園站 상효원수목원 정류장上車,搭乘支線巴士610-1於碑石街站비석거리 정류장下車,步行至對街Taepyeong-ro 태평로上轉搭幹線巴士201281295530-3或支線巴士622630於住公34團地站 주공34단지 정류장下車後步行約657公尺抵達。

하효마을 감귤체험將濟州柑橘和火山岩做成蠟燭帶回家

社區媽媽們為了讓更多人感受濟州之美,一起創辦了手作體驗教室,將濟州島的特色像是柑橘、火山石全都成為體驗課程的靈感,和社區媽媽們一起將臘油融化,注入模子裡,做成唯妙唯肖的濟州柑橘和火山岩蠟燭。在等待蠟燭凝固的時間,則開始動手烘焙濟州柑橘塔,擠好鮮奶油慕斯的派塔上用柑橘片和藍莓裝飾,可以各自發揮巧思任意組合圖案。第三項體驗是手捏濟州傳統點心「小米糕」,將艾草麻糬壓平裹進紅豆泥,外層在滾上紅豆鬆,模樣和濟州火山石還蠻像的!柑橘塔和紅豆艾草年糕可以帶回飯店享用,濟州柑橘和火山岩的造型蠟燭可以帶回家當成伴手禮送人,或是自己留下來當成濟州之旅的紀念品。網址:www.gyulbitsro.com/china

WMW_2144.jpg

WMW_2156.jpg

Café de Seoyeon카페 서연의집韓國電影《建築學概論》場景

海邊的一座設計簡約的咖啡館,曾是韓國電影《建築學概論》的重要場景,故事中設定這裡是女主角瑞妍的老家,初戀男友將其改建成可充盈著美麗海景的建築空間,作為和女主角的臨別禮物。電影拍攝結束後,規劃成咖啡館,牆上掛了許多幅劇照,彷彿可以感受到劇中人物的情感仍淡淡地飄散在咖啡館裡,庭院階梯上方的工作室則輪播著《建築學概論》這部經典電影,讓看過的人回溫劇中情節,沒看過的人也能立即感受電影裡有關初戀的故事。交通:步行約185公尺至牛沼河口站 쇠소깍 정류장上車,搭乘支線巴士620-2Daehwa-dong 대화동 정류장下車後往海邊方向步行約660公尺抵達。

WMW_2303.jpg

WMW_2370.jpg

◎濟州旅遊綜合網站Visit Jejuwww.visitjeju.net

◎濟州輕鬆遊JEJU EZGOwww.facebook.com/JEJUEZGO

◎濟州觀光公社: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