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濟州島的南部一向是韓劇的熱門取景地點,膾炙人口的《大長今》就曾在南部海濱取景過。造訪可眺望山房山景致的咖啡館、品嚐美味的泡菜燉排骨,並沿著巨大卵石鋪地的壯麗海岸線,來到火山活動行程的柱狀節理帶,體會濟州島純樸無修飾的大自然之美。

WMW_0553.jpg

MANOR BLANC마노르블랑 遇見浪漫的粉紅亂子草

山茶花、油菜花、櫻花、繡球花、蕎麥花.. 輪番交棒點綴著濟州島的四季風景,今年秋天最美的花后寶座是「粉紅亂子草」,或稱作粉黛亂子草,是近兩年紅遍濟州島的秋季風景,粉紅偏桃紫色的花穗輕飄飄的,隨著涼涼的秋風緩緩搖動,漫步在其間就好像漂浮在粉紅色的雲海。位在濟州島西南部的Manor Blanc咖啡館,據導遊說原本會來這裡的客人並不多,但自從種植了浪漫的粉紅亂子草,搖身一變成島上最當紅的咖啡館之一。室內牆壁上擺滿店主收集的英式咖啡杯盤組,時常一位難求,若是在秋季前來建議可坐到戶外庭園區,此時正是粉紅亂子草最美的時節,只要買一杯外帶飲料,便可以在花園裡盡情享受夢幻時光。網址:manorblanc.modoo.at

WMW_0524.jpg

WMW_0556.jpg

穡達海邊垓嗄柱狀節理帶색달해안 갯깍주상절리대

濟州島可說是火山地質學家的天堂,島上除了有世界遺產漢拿山,300多座大大小小的火山更是讓人眼花撩亂,「穡達海邊垓嗄柱狀節理帶」便是火山熔岩噴發時流到海岸邊遇上海水急速冷卻時形成的奇景,也就是玄武岩。走下海岸邊的小徑,來到垓嗄柱狀節理帶正下方的巨大洞窟拍照才厲害,置身在柱狀玄武岩形成的天然洞窟裡,只聽得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心中的感動無可言喻。不過,要接近這個洞窟是要付出點腳力的,沿途全是圓滾滾的大石頭,要在這堆很難立足的大石頭上跳來跳去約10 多分鐘才能抵達洞穴入口,但這一切辛苦絕對是值得的,畢竟要拍到美麗的自然奇景可是要付出努力喲!

WMW_0643.jpg

WMW_0638.jpg

交通:從猊來入口站 예래입구 정류장上車,搭乘支線巴士751-2Jeongmun-dong정문동정류장下車後往海邊方向步行約1.9公里抵達;搭乘包車或計程車前往時,可請司機開至穡達下水處理場색달하수처리장後步行進入。

美味的飯桌맛있는밥상 品嚐泡菜燉排骨鍋

濟州島的黑豬肉遠近馳名,吃法除了最常見的炭烤之外,另一種頗受濟州人喜愛的就是「泡菜燉排骨」。將帶骨的大塊排骨肉與「老泡菜」一同下鍋燉煮,老泡菜是韓國主婦的秘密武器,無論是什麼韓國料理只要加入這種醃漬了很久的老泡菜下去,滋味層次就是韻味無窮,格外好吃。等到老泡菜的精華全都融入熱滾滾的湯鍋時,用夾子將大排骨整根夾起,用剪刀將骨頭與豬肉剪開,再將淡紫色的雜糧飯撥入碗中,舀進充滿老泡菜精華的排骨湯,一碗熱呼呼的泡菜燉排骨湯飯完成啦!交通:從碳酸溫泉站 탄산온천 정류장車,搭乘幹線巴士202於猊來入口站 예래 입구 정류장下車後步行約153公尺抵達。

WMW_0611.jpg

YELLOW CAFÉ 옐로우카페 當紅話題的香蕉牛奶主題咖啡館

來到韓國的便利商店,必買的飲料就是「香蕉牛奶」,特殊的瓶身設計讓人印象深刻。YELLOW CAFÉ 位在濟州西歸浦中文園區,200 坪的店面是首爾東大門店的10 倍大!店中央站了一個好大的香蕉牛奶瓶,裝潢全是黃色的,就連包廂、吊燈造型都是香蕉牛奶的瓶身模樣,店裡提供香蕉牛奶冰沙、香蕉牛奶霜淇淋、香蕉牛奶蜜糖主司等,甜甜的滋味讓人心情大好,沉浸在香蕉牛奶營造出的可愛空間中。店舖一角還有香蕉牛奶相關商品販賣部,以香蕉牛奶為設計靈感的馬克杯、手機吊飾、行李掛牌,甚至還有附吸管的香蕉牛奶點滴瓶,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簡直是香蕉牛奶迷的天堂呀!交通:Jeongmun-dong 정문동 정류장上車,搭乘幹線巴士530-1530-3於中文觀光園區入口站 중문관광단지입구 정류장下車後步行約739公尺抵達。

WMW_0757.jpg

WMW_0781.jpg

◎濟州旅遊綜合網站Visit Jejuwww.visitjeju.net

◎濟州輕鬆遊JEJU EZGOwww.facebook.com/JEJUEZGO

◎濟州觀光公社: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