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打開你的IG,會發現韓妞們最愛打卡的地點正漸漸地集中在濟州島西部,像是拍起來很文青的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跡、鬼怪大叔孔劉拍攝畫報的月令里仙人掌群落,以及電影取景秘境的新昌風車海岸,一路上與印象中不一樣的濟州美景讓人驚豔不已。

WMW_9177漢拏樹木園.jpg

漢拿樹木園한라수목원 孝利家民宿的拍攝地

韓國人愛花更愛樹,滿園的綠色植物是天然氧吧,清新的空氣更讓人神清氣爽,因此常去韓國遊玩的朋友會發現有許多知名的景點都是樹木園,位在濟州島的漢拿樹木園便是其中一處。漢拿樹木園原本是為了保護濟州島自然生態環境而成立的植物研究所,199312 月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園參觀,最近因熱門韓國綜藝節目《孝利家民宿》在此拍攝而引起遊客注意,使得園內除了當地人前來休閒賞景之外,多了些趕搭此熱潮前來遊玩的旅客。園內種植506種樹木和90種植物,其中包含瀕臨滅種危機的2722棵受保護植物,像是招靈木、萬年豆、竹節草等。漢拿樹木園依照植物種類分區,喬木園、灌木園、竹林園、樺木園等園區呈現出滿園蒼翠,深秋時節楓樹轉紅時,更是優雅迷人的賞楓好去處。網址:sumokwon.jeju.go.kr  交通:從濟州巴士總站 제주버스터미널上車,搭乘幹線巴士240,於漢拿樹木園站 한라 수목원 정류장下車後步行約649公尺抵達。

WMW_9218漢拏樹木園.jpg

WMW_9192漢拏樹木園.jpg

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跡항파두리 항몽유적지

「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跡」原本真的沒什麼人會去,但因為網紅們在某一棵樹下拍了許多文青美照,莫名其妙地使得這處歷史遺跡成為最新熱門景點。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跡原本是一處古戰場,13 世紀時濟州島的駐軍「三別抄」和入侵的中國元朝蒙古軍進行激烈戰鬥,為紀念這一段愛國史實,1977 年建立了「抗蒙殉義碑」與相關的歷史展示館。這段古遠的歷史事跡顯然距離太遙遠了,韓國新一代的年輕人根本不在意,但自從管理單位開始在石牆與荒地邊種植向日葵和波斯菊後,開始吸引年輕人的注意,尤其是古代防禦用的石牆在被荒草埋沒後,旁邊生長了一株大樹,意外成為拍照起來非常文青的景點,讓這個原本很冷門的景點瞬間鹹魚大翻身,只能說社群的影響力真的太偉大了。交通:從漢拿樹木園站 한라수목원정류장搭乘幹線巴士270,於西部警察署站 서부경찰서 정류장站下車,步行約399公尺至上貴里站 상귀리 정류장,轉搭支線巴士791於抗蒙遺跡站 항몽유적지정류장下車後步行約205公尺抵達。

WMW_9269缸坡頭里抗蒙遺跡.jpg

WMW_9348缸坡頭里抗蒙遺跡.jpg

月令里仙人掌群落地월령선인장군락지

濟州火山岩塊堆砌成的低矮石牆將月令里區隔出蜿蜿蜒蜒的小徑,被規劃成偶來小路14 號線,「偶來,Olle」是濟州方言中「連接家門口與大街的小路」的意思,沿著小徑深入村落,會發現石牆內種植的不是蔬菜之類的農作物,而是滿滿的仙人掌!被稱為「百年草」的仙人掌在這裡自成群落,野生化已久,除了生長在月令里的村落內,還一直蔓延到海岸邊的礁岩上。仙人掌叢生的特殊景象被韓國官方單位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第429 號,成為韓國國內唯一一處受到保護的仙人長群落。月令里的民宅牆壁上以仙人掌、海女、鯨魚、蒲公英、海螺為主題,描繪了許多美麗的圖案,儼然形成美麗的彩繪村,當然又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交通:從金陵石物園站 금능석물원정류장上車,搭乘幹線巴士202於月令里站 월령리 정류장下車後往海邊方向步行約400公尺抵達。

WMW_9690月令里仙人掌村.jpg

WMW_9754月令里仙人掌村.jpg

新昌風車海岸신창풍차해안 延伸入海的奇幻風車之路

一整排矗立在海裡的巨大風車,加上遠方的白色燈塔,以及跨越海面的人行路橋,新昌風車海岸的景色奇幻的有點不真實,難怪被選為電影拍攝場景,日本師奶們超愛的偶像團體JYJ的金在中就在這裡拍攝《天國的郵遞員》,JYJ的朴有天主演的《Miss Riply》也在這取景,使得新昌風車海岸道路成為影迷眼中的聖地。通往小屋的小路在退潮時才會出現,以小屋及風車為背景拍照格外與眾不同,充滿電影劇照般的奇幻氣息。交通:從月令里站 월령리 정류장上車,搭乘幹線巴士202於新昌中學站 신창중학교 정류장下車後往海邊方向步行抵達

WMW_0003新昌風車海岸.jpg

WMW_9922新昌風車海岸.jpg

◎濟州旅遊綜合網站Visit Jejuwww.visitjeju.net

◎濟州輕鬆遊JEJU EZGOwww.facebook.com/JEJUEZGO

◎濟州觀光公社: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