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圖片提供/黑毛屋

天冷就愛這一鍋,整個心都暖和起來。隸屬乾杯集團旗下的「黑毛屋」鍋物,從湯頭、食材、醬料無一不講究,不僅滿足口慾更對身體友善,真誠獻上傳統日式涮涮鍋、壽喜燒與博多水炊鍋等,以及這一季的寄世鍋,身為日本鍋物的傳教士,傳遞美味使命,寵愛味蕾無極限。

IMG_0687.jpg

「黑毛屋」之名與選用食材有關,澳洲頂級黑毛和牛、宜蘭六白黑豚、雲林黑羽土雞,這三種食材外觀都是黑色毛系,因此取名為「黑毛屋」,由日籍總料理長鈴木俊寬親自研發,帶來讓身心皆暖和的精緻鍋物料理。

IMG_0591.jpg

傳統日式涮涮鍋細心熬煮高湯

好的火鍋喝一口湯頭就知道,「黑毛屋」傳統日式涮涮鍋的湯頭是由柴魚和昆布細熬慢煮而成的輕柔湯頭,清淡純粹的味道,藉由食材的堆疊,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變化,最後讓湯頭集所有食材之精華。首先吃上一塊湯豆腐,原味吃或沾上柚子胡椒、豆腐醬汁,再將蔬菜放入鍋中,除了搭配頂級澳洲和牛、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黑毛屋」現更引進A5最高等級的宮崎黑毛和牛,粉嫩的顏色、雪花般細緻均勻的豐腴油花,沾上自製蘿蔔泥橙醋、黑、白芝麻醬、三種風味迥異,讓人銷魂。

IMG_0603.jpg

豐富的鍋物內容還有薄切牛舌,將輕涮好的牛舌加上豆苗,抹上一點辣味、蒜味和柚子3種調味岩鹽捲起來,口感好特別,純手工特製的黑毛豚丸與蔥花攪拌均勻,鮮甜軟嫩非常好吃,最特別的是莫札瑞拉起司,涮到起司表面紋路弭平了即可,Q勁奶香味十足。最後將吸收所有食材精華的高湯,加入台灣產的越光米飯及蛋液再加入蔥花所煮成的雜炊,米飯吸飽高湯的鮮甜,半熟蛋蔥花巧妙提味,吃完更有飽足感,最後的美味逸品畫下完美句點。

最能品嚐日本和牛的美味吃法

壽喜燒最能表現和牛的特質,「黑毛屋」採用日本傳統壽喜燒吃法,為讓油花呈現最佳風味,直接將日本和牛下鍋逼出油脂的香氣,加上壽喜燒醬汁(醬油、味霖、砂糖特調)燒烤肉片後,再搭配隆昌牧場鮮力蛋一起享用,大塊的日本和牛柔軟香嫩,醬汁也不會太鹹,配飯更好吃,還有帶點軟骨的手工黑羽土雞丸、最後的壽喜燒逸品烏龍麵都是絕配。

IMG_0678.jpg

除了傳統日式涮涮鍋、壽喜燒與博多水炊鍋外,春夏秋冬開始之際都會嚴選當季新鮮食材研發季節限定日本道地鄉土鍋物。12月中推出這一季的「寄世鍋」,以什錦的概念為主,將當季山珍海味堆疊出豐富鍋物,符合日文「寄せ」,集結而來的意思。長時間熬煮鱘龍魚骨湯頭有著滿滿膠原蛋白,肉類跟海鮮各自散發精華,滋補健身味道鮮美,讓鍋物濃郁有層次,成為帝王級美饌佳餚。還有什麼料理比得上吃火鍋幸福呢?尤其在寒冷冬天,與家人、朋友聚在一起,「黑毛屋」帶來人人都可享受的溫暖,滿足心靈所需的能量與身體所需的活力。

網址:www.kurogeya.tw      FBwww.facebook.com/kurogeya

_MG_2139寄世鍋.jpg 黑毛屋-水炊鍋-01.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76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