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記憶中熟悉的好味道,伴隨我們16年了。「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Crystal Spoon」從一根湯匙源起,拉近人與美食的距離,精緻道地的泰式餐飲帶來酸酸辣辣的風味美饌,而「小湯匙Thai Noodles & Brunch」讓我們更貼近泰國道地生活小吃,不論是哪根湯匙,視覺與味覺皆大大滿足。

BWMW6549.jpg

談到在台泰式料理品牌,第一個就想到「晶湯匙」。創辦人David來自緬甸,從食品業的基層一路做起,想要讓更多人品嘗道地的精緻泰式料理,於是2001年成立共同存在餐飲集團,開設「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Crystal Spoon」,空間設計融合泰式元素、講究華麗優雅,忠實呈現泰式料理酸、辣、鹹、香之精髓。

BWMW6446.jpg

精緻、珍貴、滿意的泰式料理

取名「晶湯匙」,意謂從一根『湯匙』源起,拉近與美食的距離。『晶』代表著「精緻」、「珍貴」與「滿意」,『湯匙』是拉近「人」與「美食」距離的工具。共同存在國際餐飲集團賦予這根『湯匙』魔法般的新生命,讓「晶湯匙」能完整呈現出「精緻」、「珍貴」與「滿意」的泰式料理。也因此獲得泰國皇室官方單位認證為全球「泰精選餐廳」,以及榮獲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食尚秀「食尚奧卡優勝」。

BWMW6495.jpg

「晶湯匙」的料理取材自然純樸,靈活運用自然蔬果及天然香味來調味,享受酸中帶辣、辣中有香的迷人風味,蘊含濃厚的泰北原始風情。廚藝總監特別請到來自泰國清邁的阿千師,他出生於餐飲世家,來台發展30幾年,先後擔任泰國餐廳的首任大廚,可說是泰式料理在台的開山始祖,帶領我們從北到南,體驗感受泰式料理奔放又不失細膩的迷人魅力。

BWMW6505.jpg

「晶湯匙」的菜單琳瑯滿目、色彩豐富多元,令人食慾大開。而每一道菜皆可以感受到創辦人David的用心與講究,10幾年來不斷精進研發,除了保留家鄉口味外,更注重食材品質與來源。共同存在餐飲集團的張家維副總說,「我們花在食材的成本上就比其它業者多了三成以上,像是大家愛吃的月亮蝦餅,堅持選用新鮮草蝦,料多實在純蝦漿與花枝漿製成,辛香料多從泰國進口。」

BWMW6510.jpg

菜色豐富多元 可單點或套餐組合

可以單點或是套餐組合,隨個人喜好,今日最推薦6人合菜9道料理。月亮蝦餅招牌必點,涼拌海鮮非常開胃,蟹肉綠花椰淋上蝦醬美味清爽,泰式薑黃烤雞搭配兩種特調醬汁非常對味好吃,泰式傳統酥炸羅望魚,外酥內嫩的魚吸附微酸帶甜醬汁,嘗起來好特別,熱炒甜辣雞搭配法國麵包是絕配,還有羅望蝦、紅咖哩鳳梨蝦、黃金咖哩軟殼蟹,每一道菜非常帶勁、吃起來好過癮。

BWMW6523.jpg

想要更貼近在地小吃美食,2014年推出的「小湯匙Thai Noodles & Brunch」,又有更多選擇。空間設計以白色為基調,開放的白色百葉門,整體融合法式與越式綜合的風情。餐點有各式口味的河粉、米粉或米線、椰汁黃雞麵等泰式街邊麵食、綠咖哩飯、以及有名的瑪莎曼咖哩牛肉飯、手工麵包及多樣特色小菜等,辛香濃郁風味迷人,享受道地的平價美食超盡興。

BWMW6547.jpg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網址:www.crystalspoon-thai.com                                        

FBwww.facebook.com/crystalspoon.cometogethe

小湯匙Thai Noodles & Brunch

FBwww.facebook.com/littlespoon.cometogether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月號No.177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