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盧大中

台北市最大葡萄酒主題餐廳,「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形塑宛如置身南法葡萄酒莊園,仿歐洲打造專業酒窖,收藏100多種酒款,對於飲酒更是講究,每款酒類皆有專門酒杯,每瓶酒在乎它的溫度,因此常吸引外國酒莊莊主、酒廠代表,與「WINE-derful」合作推出餐酒會。

IMG_4145.jpg

酒莊莊主陳彥勳Henry表示,「WINE-derful」開幕三年多來,每個月會推出一至二場的餐酒會,曾與不少有名葡萄酒莊合作,或是推出主題性的餐酒會,於2015年推出帝富香檳Champagne Devaux酒莊代表訪台All Champagne餐酒會,今年陸續舉辦法國五大產區浪漫餐酒饗宴、仲夏德白饗宴Villa Wolf 釀酒師訪台餐酒會、以及義大利名廚國際餐酒會等,皆深獲品酩人士的好評。也因為經常舉辦餐酒會,主廚邱繼光會因應酒款的特性與風味,依照客戶需求,餐點客製化,料理出適合佐酒的美味佳餚。

BWMW7002.jpg

「祕魯酸漬生龍虎斑」來自義大利太陽谷酒莊古器英索里亞白酒Cantine Settesoli Palmento Inzolia DOC,與屏東養殖的龍虎斑海鮮最對味。

BWMW7008.jpg

McManis Chardonnay美尼斯家族酒莊 夏多內,帶有些許奶油爆米花香氣搭配蘿勒蒜味鮮蝦。

最新一季的下酒菜,皆由Henry親自挑選酒款,酒價平易近人,很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同歡。若想要等級再好一點,Henry推薦搭配「法式酸奶牛」的老藤金粉黛紅酒Rodney Strong Zinfandel Knotty Vines 2013,透過橡木桶的熟成,加強金粉黛品種特有的香料氣息,令人驚艷、深深著迷。

BWMW7040.jpg

擁有20多年喝酒資歷,熱愛交朋友的Henry說,只要喜歡美食、喜歡喝酒,歡迎來參加我們的主題餐酒會,不僅可以喝到多種不同酒款,還能與他人交流;下次到「WINE-derful」,找Henry聊聊,你將會收穫更多。

BWMW6982.jpg

義大利的蒙特普奇安諾紅葡萄酒Long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酒款濃烈但入口溫順,一口「酒醋炒野菇」,多層次風味釋放出來。

IMG_4139新.jpg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號                電話:02-2518-2122

網址:www.wine-derful.com             FBwww.facebook.com/winederfulrestaurant/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月號No.177 az旅遊生活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