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協力採訪/泰國觀光局

泰國旅遊真的是新鮮事不斷,像是搭乘長舟穿梭在水上市場,在船上和水岸上的商家討價還價、買小吃在船上品嚐;還目睹了美功鐵道市場的街頭奇景,世界上真的有菜市場直接擺攤在鐵軌上;以及宛若泰版花園夜市的拉差達火車夜市,還有網紅到曼谷必去打卡、建築風格瑰麗的黎明寺。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jp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s)位在距離曼谷市區約105 公里處的拉差汶里(Ratchaburi),每天早上8 點不到便有滿載著各式熱帶水果、新鮮蔬菜的長舟從四方八方聚集而來。搭載遊客進入水上市場的船隻非常多,有古意盎然的人力手搖船,也有靠馬達馳騁的動力船,船價約一人150 300 泰銖不等,若是能67 人一起包下一艘船,就能和船伕殺個好價錢,且不用和陌生人同船。

DSC_0261.JP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1.jpg

水上市場裡除了可看到當地居民與兜售農產的姨婆大媽們交易,還能悠哉地坐在船裡和簇擁在四周的長舟攤販購買小吃當早餐。想賺觀光財的店家會積極地利用長勾將遊客搭乘的船隻給勾到店門口,英文、中文、日語、泰語與計算機並用地推銷起木雕工藝品,以及錦鏽布包、印花沙龍、大象鑰匙圈等雜貨,此時別忘了一定要殺價,殺價在水上市場是一種趣味的藝術,通常成交價會是店家出價的三分之一呢!交通:從曼谷搭車到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約2 小時,可和飯店或當地旅行社購買含來回接送、船費與午餐的套裝行程,約1000 1500 泰銖。

IMG_5848.JPG

美功鐵道市場

因靠近美功河的緣故,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裡的生鮮漁獲與曬乾的魚干還不少,黃澄澄的芒果、熟透的火龍果、堆積如山的山竹與榴槤,當然也有賣給觀光客的各色泰國果乾,五花八門的奇妙氣味充斥其間。市場裡前來買菜的當地人熙來攘往,若不仔細看,還真不覺得腳底下踩得正是貨真價實的鐵軌,市場攤販們就這樣大喇喇地將貨架鋪在軌道上,若不是火車快來時響起了泰英日文警告廣播,還真會誤以為這是條廢棄的鐵軌呢!

美功鐵道市場.jpg

美功鐵道市場1.jpg

著警報聲響起,攤販們手腳俐落地將棚子及貨架往兩旁收起,待火車用極為緩慢的速度通過後,眾人在火車屁股後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身手將貨品全部擺回軌道上,觀光客們更是在後面跟追,因市場的前方就是美功站,火車會停靠在這個來回往返的車站上,正是合影留念的好機會呀!交通:從曼谷搭車到美功鐵道市場約2 小時,可和飯店或當地旅行社購買含來回接送的套裝行程,約1300 1500 泰銖。

美功鐵道市場2.jpg

黎明寺

穿過曼谷花卉市場,往昭披耶河的方向慢慢晃去,走到N8Tha Ti 渡船口,花4 泰銖便可悠閒地搭上渡船,欣賞粼粼波光上來往穿梭的商船。河的對面與大皇宮隔岸相對之處,有數座在陽光下閃耀光芒的雪白尖塔,正是美麗的黎明寺(Wat Arun)。

BWMW1556.jpg

黎明寺5.jpg

黎明寺建於1809 年,當時是大城王朝孟庫國王最風華耀眼的年代,也是招披耶河畔最古老的文化遺產,大乘舍利式塔的主塔還刻在10 泰銖的硬幣上呢!主塔的四周矗立著幾座陪塔,每座塔的地基都雕刻著精美的壁畫,塔身上以彩色碎陶磁拼接出花朵葉蔓的圖案,非常華麗精緻。有別於一般泰國寺廟常見的金碧輝煌,色調柔和恬靜的黎明寺有種出塵之美,無論是晨曦照耀在塔身上的黎明時分,亦或是夕陽從身後漸漸沉落灑下的一片金光,黎明寺總是能讓遊人與信眾深深嘆服它的美,彷彿能從中感受到佛法無邊的神妙力量。網址:www.watarun.org

黎明寺.jpg

 黎明寺3.jpg

Chang Chui Market

20176月開幕的Chang Chui Market,和印象中的泰國夜市很不一樣,沒有雜亂哄鬧的攤販小吃,並以一架退役的巨大飛機為視覺主景,因此大家都稱它「飛機市集」。七彩繽紛的光影投射在機身上,在夜色中散發著宛若搖滾樂團正要開演的璀璨光芒,不定時有Live Band 在現場熱情演唱,可坐在機腹下的露天酒吧慢慢欣賞。園區內有許多工業風格的美式餐廳,以及大樹下的餐車、文創商舖、個性服飾店,樹影下的磚牆上布滿個性強烈的塗鴉,入夜後懸掛在樹蔭之間的燈泡散發出星星般的光輝,乍看之下讓人有種來到另類熱帶版耶誕市集的錯覺。網址:changchuibangkok.com

Chang Chui Market3.jpg

Chang Chui Market.jpg

Chang Chui Market4.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No.179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