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郁姍   攝影/陳健雄

沿著階梯而下,映入眼簾的是以酒杯設計的葡萄樣貌,好像任意門,一腳就跨進了異國世界,在這個隱於都市的歐式酒窖,一杯佳釀配一道佳餚,使身心純然放鬆。讓Wine走入生活、讓一切變得Wonderful

5D4_1524.jpg

位在地下室的餐廳隔離了外頭的車水馬龍,安靜、隱密,更能細細品嘗料理的精華、酒的醇香,是老饕們心中的秘密基地,更是酒窖的理想位置。這裡是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希望Wine讓大家生活過得Wonderful」。

5D4_1551.jpg

莊主Henry對葡萄酒可說是一見鍾情,品酒歷史多達20年,他認為葡萄酒適合分享,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媒介,因此從11個國家進口100多種酒,還打造專屬的酒窖,恆溫恆濕的諾大酒窖空間對外開放,提供給志同道合的酒友租用儲藏。Henry更將餐廳營造成歐式酒窖氛圍,從硬體到軟體,整間WINE-derful似乎都透著葡萄酒的芬芳。

5D4_0212.jpg

Henry仍記得當初接觸葡萄酒的驚豔與感動,所以他始終站在一般客人的角度,以分享給朋友的姿態,希望能讓初學者愛上葡萄酒,因此WINE-derful每個月舉辦餐酒會,讓葡萄酒真正融入生活,看到蒞臨品酒的朋友們帶著滿足的神情,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5D4_1443.jpg

義法創意料理皆有適合酒款

餐廳料理以義、法式烹調為基底,使用當季在地食材,隨著季節變化調整。經典美食20盎司的肋眼牛排,先煎後烤、最後上桌前再爐烤以回溫烙痕,緊緊鎖住肉汁;牛排最適合搭厚重的紅酒了,紅酒可以柔化肉的油脂,帶出肉的香甜。

5D4_1473.jpg

5D4_1497.jpg

5D4_1455.jpg

每道料理都有最適合的酒伴,但若是不懂選擇也不用太有壓力,Henry建議跟各種菜色都能搭配的最佳良伴香檳,清爽的氣泡帶給人最直接的喜悅。

5D4_1425.jpg

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

電話+886-2-2518-2122

網址www.wine-derful.com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5 Ciao潮旅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